:::

校園焦點

開學祈福禮 期許接納差異相互欣賞

2018-10-08 • 輔仁教育

開學祈福禮 期許接納差異相互欣賞

圖說:耶穌會使命特色發展室單位代表嚴任吉神父主祭、校牧林之鼎神父、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共祭107學年度開學祈福彌撒。


107學年度第一學期的開學祈福彌撒,9月19日在淨心堂盛大舉行,今年主題為「我們是天主之愛中的生命共同體」,莊重聖歌洋溢整間教堂,神職人員為新學年進行祝禱儀式,期許輔大師生能共創美好新學年。
 
新年度的開學祈福彌撒由耶穌會使命特色發展室單位代表嚴任吉神父主祭、校牧林之鼎神父、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共祭,校長江漢聲與校內師長、同學共同出席典禮現場,全校師生齊聚,一同為輔大祈福。
 
校牧林之鼎神父在證道中,提到:「我們是天主之愛內的生命共同體,也因為共同體使得我們是一個家,更使我們合而為一。」林神父深入解說,每個肢體各司其職,卻能合為一體,如同輔仁大學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不可缺少老師及學生,每個人在學校都互為肢體,也是天父之愛內的生命共同體。
 
林之鼎神父強調,雖然每個人都不一樣,卻也互為肢體,我們每個人都能發現自己的所在,「彼此更可以欣賞大家的不同,接納彼此的不同,」而不會因彼此的差異而打架,這個「一」不但沒有消除大家的特色,更把每一個人的特色顯揚出來。林之鼎神父認為大家都是有福氣的人,每個人聚在一起,也代表整個學校是多麼地有福氣。
 
隨著《奉獻全部生命》(賀三納220)聖歌的音樂響起,為「奉獻禮」拉開了序曲,在輔大師生及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輔仁大學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的見證下,各學院院長、主任等代表,紛紛獻上107學年度的發展計畫,為表彰過去的努力與成果。同時,也期勉輔大在新的學年擁有更好的發展與遠景。
 
「我們的天父,願禰的名受顯揚,願禰的國來臨,願禰的旨意奉行。」眾人專心齊聲吟唱《天主經》,整間淨心堂沐浴在神聖溫馨的氣氛,為107新學年寫下美好的序章。【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湘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