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隱形的力量 范姜永益接下資訊中心主任一職

2018-10-08 • 學習資源

隱形的力量 范姜永益接下資訊中心主任一職

圖說:新任資訊中心主任范姜永益。


網際網路蓬勃發展的年代,我們早已習慣身處充滿網路的世界,輔仁大學在E世代的浪潮下,不僅硬體設備逐年提升,軟體資源也不斷升級, 能擁有這樣良好的基礎,全仰賴資訊中心的人員努力。今年八月,資工學系副教授范姜永益接下資訊中心主任一職,已於本校教學十幾個年頭的他,把最精華的能量都貢獻於輔仁大學,從容不迫的口吻中,可以聽出他已經準備好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很多人來到學校,可能只知道各系院所,卻不知道輔大還有資訊中心這樣的單位。」范姜永益莞爾一笑,但其實資訊中心承擔的業務包羅萬象,且與師生們息息相關,當中包含各項軟硬體設備、電腦教室、網路線架設、校務行政系統、與校園Email等,繁雜且專業的工作內容底下,資訊中心其實僅有20來位同仁,卻是撐起輔大兩萬五千多名學生與上百名老師們的唯一力量。
 
范姜永益表示上任後首項任務,就是汰換電腦教室裡兩百多台的電腦主機。更換成最新設備後,開機時間將大幅縮減、處理效能也能顯著提升,加上去年度更換的電腦,總共60、70%的電腦將更新完畢。另外,維持校內網路穩定,讓同學在校園的各角落都能持續連上網路、以及維持校園資訊系統運行順暢,也都是未來的首要目標。
 
在學生與老師之間,范姜永益希望能利用資訊化提升教學服務的品質,輔仁大學以Tronclass作為教學系統已經一年有餘,新系統能夠更全方位支援平台、及各大作業系統,同時也增加線上測驗等直接的互動方式,資訊中心也希望廣納師生們的使用意見,以完成更完善的軟體設計。
 
身為資訊中心主任,范姜永益開玩笑地表示,最大目標就是希望全校的同學可以忽視掉這個單位,因為只有當服務無法達到師生們所想要的品質時,大家才會想起資訊中心,但范姜永益仍不斷提到,希望師生們如果對於整個學校的網路資源、各個面向有任何建議,都能不吝於提出建言,這樣才能持續創造進步的輔大校園。【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鄭宇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