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雲端服務研究中心主任黃懷陞教授 積極推動AWS放眼國際

2018-10-17 • 輔仁教育

雲端服務研究中心主任黃懷陞教授 積極推動AWS放眼國際

圖說:雲端服務研究中心主任黃懷陞(左一)。


為了培育下一代優秀的雲端人才,輔仁大學於100學年度開辦雲端服務趨勢學程並成立雲端服務研究中心,並陸續通過Amazon Web Services (AWS)的審核,成為AWS Academy program及AWS Educate program雙重認可的成員機構。黃懷陞助理教授於這學期走馬上任,成為雲端服務研究中心的主任,希望能為輔仁大學培養人才投入雲端的領域,為未來的教育以及實驗環境帶來新一波成長契機。
 
黃懷陞認為有幸被選為雲端服務研究中心的主任,是因為自己通過了全球流行的雲端服務平台Amazon Web Services (AWS)的考核,成為大中華區(台灣、香港、大陸)推行AWS Academy program 以來早期的原廠認證種子教師之一。他也曾受邀至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AWS Re: Invent 國際年會的Academy 種子教師代表,為輔大爭取了不少榮譽。
 
黃懷陞上任之後,想要透過雲端服務研究中心,為輔大帶來更多的效益,利用AWS Educate所提供的免費補助資金,師生們可以自行架設多台虛擬主機,節省維護實體主機所消耗的電力跟人力,把時間跟金錢專注在想要開發或研究的事情上。黃懷陞表示師生們在雲端服務研究中心的幫助下,可以用更快速的方式把他們的創意直接發揮出來,在做課程、專題或是論文實驗時再無後顧之憂。
 
雲端服務研究中心與其他新創企業一樣,都會面臨人手跟資金不足的問題,所以黃懷陞正積極尋找一條新出路來令中心能長久發展下去。雲端服務研究中心現在已經開始協助輔仁大學推廣部對外開課,利用輔大良好的教學環境,並結合業界優秀的師資替學員們上課,未來不僅有機會能增加中心的收入,還能幫助中小企業與全球一流創新資源接軌,創新營運思維,達到雲端轉型,從而實際解決產業問題。
 
雲端服務研究中心為學生提供最新的AWS雲端運算課程,在完成AWS的課程後,有兩位學生已經順利考取了AWS Certified Solutions Architect–Associate認證。同時,受益於AWS Academy課程,這兩位學生在一開始銜接工作上進行得非常順利,其中更有一名學生希望未來能夠回輔仁大學服務,擔任講師。黃懷陞希冀雲端服務研究中心能像這案例一樣,培育更多優秀的學生,並讓他們留下來服務,為母校貢獻一己之力,達成一個良性循環,成為雲端服務研究中心,甚至是學校最強大的戰力。【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黃柏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