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校園形象初見識 個人形象塑造系列講座

2018-10-19 • 學習資源

校園形象初見識 個人形象塑造系列講座

圖說:首場講座《時尚力 走出自我》大獲好評。(照片由輔仁大學親善大使團提供)


形象,是職場中最重要的競爭力。輔仁大學公共事務室與親善大使團自十月起共同舉辦五場形象塑造系列講座,全方位主題包含時尚力、禮儀力、彩妝篇、溝通力以及表現力,提供輔大同學由內而外提升自我形象的學習機會。
 
系列講座中打頭陣的是10月11日登場的《時尚力 走出自我》講座,由時尚觀點平台Wazaii主編Yutopia主講,當天有上百名同學報名參加,座無虛席。該講座以「走出自我」為主題,從外在形象打理延伸到自信的培養,引導同學找到屬於自己的個人風格。講座結束後,許多同學圍繞著Yutopia提問、合影,宛如一場小型粉絲見面會。
 
系列講座主題由公共事務室精選,講師名單更是亮眼。緊接著還有總統府交際科長梁崇偉主講的禮儀、溝通課程,從日常生活禮節開始,培養同學成為「謙而有理,表而有理」的人。十一月初的彩妝課程邀請2018 NYX Professional Makeup Face Awards台灣區冠軍劉書亞擔任講師,同學們可以獲得基本的保養、彩妝知識,提升外在風采。系列講座的壓軸則是由《亞洲超級名模生死鬥》台灣代表陳詠芯主講,透過職業模特兒的經驗分享學習如何養成優雅氣質儀態。
 
親善大使團副團長譚嘉瑩說,學校經常舉辦各項講座,但內容大多是針對同學未來畢業、就職來設計,這次親善大使團與公共事務室共同推出的形象塑造系列講座是針對大一、大二同學設計的,可以幫助剛來到輔大的同學培養外在、內在涵養。團長洪寶格表示,親善大使團從今年開始改為下半學期招生,系列講座課程內容其實都與親善培訓課程有連結,同學們除了透過講座學習形象塑造,更能對親善大使有初步的認識,若有興趣接受更專業、深入的禮賓課程訓練,可以在下學期開學時參加親善大使團的徵選。
 
公共事務室媒體公關組組長陳鵬文表示,形象塑造系列講座由內而外幫助同學為個人形象加分,對未來工作、實習與社會接軌都很有幫助。前兩場講座大獲好評,接下來三場講座仍有名額,有興趣的同學歡迎私訊輔仁大學親善大使團粉絲專頁報名。【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葉向媛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