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MGEM學制橫跨歐美亞三洲 榮獲全球最佳管理碩士課程第44名

2018-10-22 • 輔仁教育

MGEM學制橫跨歐美亞三洲 榮獲全球最佳管理碩士課程第44名

圖說:第10屆學生參與今年9月的開學典禮,攝於西班牙巴賽隆納IQS學院。(由管理學院提供)


全台首創由台灣輔仁大學、西班牙拉孟大學IQS學院、美國舊金山大學,共同開創的三邊雙聯創業管理碩士(Master in Global Entrepreneurial Management,以下簡稱MGEM),榮獲英國金融時報評列為2018年全球最佳管理碩士課程第44名(Financial Times -  Global Masters in Management),已連續兩年蟬聯全球最佳管理碩士排行榜前50名。
 
三邊雙聯創業管理碩士也在QS世界大學排行榜:管理碩士類別(QS University Rankings:  Masters in Management Rankings)全球排名榮獲第47名的佳績。在2017年,金融時報更將MGEM學制列為國際體驗課程第一名,今年也被評選為創業類別課程第二名,在國際上屢獲佳績,卓越教學品質有目共睹。MGEM三邊雙聯創業管理碩士班的林耀南主任認為,三校皆具有AACSB認證(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且彼此密切合作,而非偏重單一市場,真正落實全球化教學,才獲得國際多項認證。
 
MGEM碩士採一年三學期制,學制特別規劃學生前往巴塞隆納、台北、舊金山三地,分別進行為期四個月的課程,畢業後可獲得歐美亞三校共同認證碩士學位證書。
 
明年MGEM碩士班即將成立滿十年,三校將會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十周年慶祝活動。身為MGEM輔大創辦人的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說2009年第一屆學生入學,因為三校創辦方皆是天主教大學以及耶穌會的管理學院,同時也是國際耶穌會商管學院聯盟(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Jesuit Business Schools,IAJBS)會員,才能有效率地促成此三校雙聯碩士合作計畫。
 
MGEM林耀南主任表示,課程的設計是按照三創模式(創意、創新、創業)設計,學員在西班牙能習得全球化管理知能並構想創業商機,在輔大則強調創業計畫書的撰寫與產業發展分析,舊金山則會著重實際創業階段知識傳授;此外,舊金山比鄰矽谷,是全世界新創企業聚集最多的地方,學員在那裡能得到第一手資源與資訊。
 
每年MGEM在歐美亞三大洲各招十五名學生,光是亞洲歷年來就分別有來自台灣、大陸、香港、日本、韓國、泰國、緬甸、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伊朗、科威特…等地的學員,每年皆有十幾個不同國家學生就讀,林耀南表示,這也代表MGEM具有十足全球移動力。
 
MGEM有穩固的天主教耶穌會人際網絡,才能促使MGEM有今日的辦學成果,創辦人李天行副校長樂見MGEM有如此良好的發展,同時期許未來能複製這種好的模式到輔大其他學院,讓更多學院開創出具有跨國交流性質的學業互動,拓展國際學習新視野,掌握國際創業最新脈動。【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湘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