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音相傳 輔大醫院舉辦慈善音樂會

2018-10-25 • 健康醫療

「輔」音相傳 輔大醫院舉辦慈善音樂會

圖說:輔大醫院舉辦慈善音樂會,場面溫馨熱鬧。


適逢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成立屆滿一年,輔大醫院特地舉辦豐富多元的院慶系列活動,包含醫療服務、人文關懷、藝文活動、教學研究,各類活動羅列其中,並於9月29日下午兩點半於輔大醫院一樓大廳舉辦週年慈善音樂會。輔仁大學附設醫院院長王水深說,音樂會除了替羅四維神父社工室醫療急難救助基金募款外,更希望藉由音樂療法治癒大家的心靈。
 
  29日當天下午,慈善音樂會精彩表演不斷。現場由輔大畢業的華視新聞主播朱培滋校友主持,場面盛大,輔大校友合唱團、輔大校友男聲重唱團、聲樂家簡文秀教授、臺灣礦工醫院院長劉立仁、輔大校長江漢聲、輔大音樂系爵士三重奏分別帶來極具音樂張力的演出,校友及貴賓特地出席慈善音樂會,一同歡喜迎輔大醫院週年慶。
 
  貴賓雲集輔大醫院,其中,法藍瓷創辦人同時也是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陳立恆總裁也來到現場。陳立恆為輔大醫院貢獻良多,醫院一樓大廳掛著一幅典雅細緻的浮雕壁畫「生命之樹」,即是由陳立恆捐贈給輔大醫院的藝術鉅作。此作品在日前榮獲ICON HONORS的貢獻大獎(Contribution Honors),藉著音樂會盛事,校長江漢聲親自頒授特殊貢獻獎給陳立恆,陳立恆更為基金募款貢獻心力,提供三座法藍瓷作品作為慈善拍賣品,捐獻輔大醫院,還親自獻上一段鋼琴演奏,為整場慈善音樂會掀起高潮。
 
  輔大校友合唱團及輔大校友男聲重唱團的演唱亦是一大亮點,校友們在音樂會上神情專注地,唱出一首又一首經典歌曲,為輔大慈善音樂會帶來最誠摯、悅耳的祝福。往後的輔大醫院慈善醫院會,輔大校友合唱團及輔大校友男聲重唱團,也將繼續吟唱出動人的歌曲,「輔」音永流傳。
 
  江漢聲在輔大校長職務下,擁有一顆熱愛彈鋼琴的心,首度與曾拿下聲樂比賽金牌的臺灣礦工醫院院長劉立仁聯手演出。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說,之前曾有一位沒有身份證明的外籍婦女,許多醫院都不願意幫她接生,最後是由輔大醫院幫助了她,「別人不要做的,我們都做。」他補充,這次慈善音樂會除了募款醫療急難救助基金,盼各界支持、扶助需要幫助的人,也希望透過音樂與藝術的結合,彰顯出輔大醫院的特色。
 
  輔大醫院成立至今,接收各界溫情的關懷與支持。未來,輔大醫院同樣將秉持天主教敬天愛人的精神走下去,歡喜迎接成立第二年的開端,期望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幫助更多病患、迎接更多新生兒,擔起醫療大家庭的使命,以天主之愛照亮所有生命。【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湘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