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德國文化節」精采絕倫 異國文化魅力超吸睛!

2018-11-09 • 學生生活

輔大「德國文化節」精采絕倫  異國文化魅力超吸睛!

圖說:同學表演動感的南德舞蹈,將啤酒節推向高潮。


10月17日中午,德芳外語大樓一樓大廳內,滿是人潮,顯得格外熱鬧。擺起長桌,放起歡快節奏的音樂,場內有身著德國巴伐利亞傳統服飾的同學,儼然一幅慶祝佳節的景象。原來,這天是德語語文學系一年一度舉辦的「德國文化節」(Oktoberfest),此次邀請校內長官及貴賓、師生一同品味德國啤酒、享用德國香腸豬腳等德國特色美食,品嚐美食之餘,欣賞同學表演傳統擊鞋蘭格樂舞,藉此活動讓全校師生共同體會德國文化。
 
此次受邀出席的長官、貴賓有校長江漢聲,外語學院院長賴振南,德語系主任劉惠安,德文系第一屆系友的傑出校友張喜會學長,以及陳識仁先生、黃譓宇女士等多名校友返校同樂。
 
因為天氣原因,此次活動改在了德芳大樓一層舉行,這是德語系第一次在德芳舉辦活動,雖然改為室內,但氣氛並未受到影響,反而更加熱烈。傳統德國文化節是在每年的九月末到十月初在慕尼黑舉辦,是當地最盛大的民俗慶典活動,是德國文化的重要象徵。這次將德國文化節搬到輔大來,精心籌劃的德語系系學會幹部們安排豐富內容,共邀大家同歡樂。特地前來參與活動的江漢聲致詞時,表示:「第一次在德芳和我們的校友及外賓,同學們一同慶祝,非常開心,希望以後多舉辦這樣的特色活動。」
 
伴著德國傳統祝酒歌,大家一同舉杯慶祝。接下來,身著德國巴伐利亞傳統服飾的德語系大一同學展示了源於德國和奧地利的一種典型舞蹈——擊鞋蘭德樂舞,伴隨動感的音樂,場上表演者跳的十分投入,場下貴賓和同學也跟著不自覺打著節拍。
 
看到所有人都沉浸在節日氣氛中,劉惠安主任十分欣慰地表示:「我們系每年舉辦這個活動就是想把德國的啤酒文化傳遞出去,讓更多人了解。活動有了這麼好效果,很感謝同學們用心安排。」
 
德文系第一屆系友張喜會先生每年都會受邀來參加,他表示能和年輕人一起慶祝感到十分開心。參加舞蹈表演的德語系大一學生鄭安淇、曾敬雯、呂佳儀同學分享參與感受,表示此次活動練習了四個星期的舞蹈,從完全不會到現在對動作熟練自如,收穫很多;同時能為系上貢獻自己一份力量也很開心。
 
 雖然時間過得很快,大家意猶未盡,但相信所有人都感受到了德國文化的熱情,期待明年更精彩的「德國文化節」。【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解子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