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推數位公益 與仁寶電腦共助偏鄕教學

2014-09-23 • 學習資源

輔大推數位公益 與仁寶電腦共助偏鄕教學

輔仁大學偏鄉教育團隊與仁寶電腦公司共同推動的「數位公益─偏鄉暨社區行動學習合作」捐贈、啟動儀式,9月11日下午於國璽樓2樓國際會議廳舉行,仁寶電腦捐出500部平板電腦給輔仁大學及花蓮教育處,幫助偏鄉學童教育。
 
仁寶電腦副總經理呂清雄率領仁寶同仁前來輔大參與捐贈儀式,輔大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圖書館館長林麗娟、台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主任呂慈涵等師長,以及教育部、花蓮縣教育處代表、夥伴大學與學習端師長也都蒞臨會場。
   
仁寶電腦公司參與公益已超過10年的時間,此次與輔仁大學的數位公益合作計畫捐贈500部平板電腦,其中100部提供輔仁大學作為公益服務使用,其餘400部則透過相關教育關懷與服務規劃,分送至各偏鄉關懷站,落實偏鄉行動學習公益服務計畫。
 
今年的捐贈儀式結合教育部數位學伴服務計畫種子教師教育訓練,「數位學伴服務計畫種子教師教育訓練」是由23所學校所選出的42位優良學伴代表,參與整天的培訓課程,並分享偏鄉教育的心得成果與生命故事。聶達安神父在開幕典禮上勉勵各校優良大學伴代表,希望種子教師能夠用心參與此次計畫,對於偏鄉孩童的教育付出,未來一定會看到成果。
 
課程進行中,學員們使用平板電腦來觀看課程簡報,培訓內容包含讓學員們了解核心精神與計畫價值,招募培訓與陪伴,也包括英語科以及數學科之備課技巧與教學引導。輔仁大學優良學伴代表黃歆喬說,此次培訓課程於備課方面學到相當多,提供的英語教材相當有趣、有用,整場活動下來收穫非常多,除了輔大外,也更了解其他學校的故事。
 
呂清雄對於輔大偏鄉團隊感到相當敬佩,認為輔大對於偏鄉教育方面有相當好的計畫,在聶達安神父的領導以及所有師長全心規劃下,按部就班並系統化的執行,讓偏鄉中小學的學生得到充分的硬體與軟體資源,更得到教育部計畫作為偏鄉營運中心。呂清雄表示,輔大對於仁寶公司是一個相當有信譽的地方,未來也相當樂意與輔大持續做公益方面的合作。【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楊雅筑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