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廣告系創意戰鬥營大贏家 金銀銅三大獎項整碗捧走

2018-11-20 • 創新行銷

廣告系創意戰鬥營大贏家 金銀銅三大獎項整碗捧走

Ad Taiwan台灣廣告節2018創意戰鬥營於17日晚間落幕,輔大廣告系可說是本屆得獎最大贏家。比賽從數十組的競賽作品中選出16組隊伍,在銘傳大學一較高下,經過3天2夜腦力激盪,冠軍金獎頒給輔大廣告系劉亭妤、張淳華兩位同學,銀獎及銅獎分別由廣告系黃崇耘、曾敬雯及徐莉媛、蕭嬡拿下,輔大廣告系成為本次競賽得獎最多的學校。
 
本次競賽的主題與WildAid野生救援結合,以「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為口號,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理事長鄧博文說,每位參賽者都有極重要任務在身,不管未來是否為廣告人,都要努力做發揮影響力的事,為台灣走向國際、為野生救援。而戰鬥營每組同學都有各自的導師專責指導,藉由業界交流傳承精神,讓學生的作品能有更專業的展現。
 
金獎劉亭妤、張淳華兩位同學作品為“Sickshi”以「吃魚翅就是在吃重金屬」的概念出發,希望以「沒有人想吃生病的魚,那你為什麼要吃魚翅」為核心訊息去跟大眾做溝通,而一般人會真的在意魚的時候,就是他們在大口吃魚的時候,所以迴轉壽司就是最佳的場所!!以噁心的sickshi讓大眾將魚翅跟把重金屬直接吃下肚做連結,做一系列campaign,盼以此讓大家在未來看到魚翅會直接想到重金屬進而避而遠之。
 
銀獎黃崇耘、曾敬雯同學作品為“Got no shark but shock”,以「Wake you up machine」,也就是隨處可見的夾娃娃機,作為創意的傳播載具。將這些娃娃機置放於熱鬧的市區,如:西門町、信義區等等,地點選擇是因為同學認為會出現在以上地點的人,正是屬於「被世俗事物給蒙蔽」的一群人,他們終日汲汲營營於課業、工作,而忽略了身旁的種種。因此希望藉著Wake you up machine將驚嚇(Shock)帶到他們面前,喚起他們內心的良知,並在下次面對桌前的一盤魚翅料理時能夠堅決的說不。
 
銅獎徐莉媛、蕭嬡同學則以「Worries in the little heart」想用小孩子的角度,讓他們告訴長輩吃魚翅不健康或傷身體,進而讓他們不要再吃魚翅。(廣告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