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朱俐靜 Crispy脆樂團齊聚輔大 為公益而唱

2018-12-07 • 學習資源

朱俐靜  Crispy脆樂團齊聚輔大 為公益而唱

圖說:由天主教單國璽社福基金會主辦的慈善演唱會,於中美堂熱鬧登場。


朱俐靜、饒舌樂團Boxing、Crispy脆樂團及阿爆等知名歌手在11月25日席捲輔大中美堂,為愛開唱。主辦這場慈善演唱會的天主教單國璽社福基金會表示,售票收入扣除成本,餘款290萬將全數捐出,致力實踐偏鄉孩童和原住民學生的學齡陪伴與關懷。
 
25日下午慈善演唱會於中美堂熱鬧登場,特別邀請綜藝節目藝人黃豪平主持,炒熱開場氣氛。隨後,Crispy脆樂團的男女主唱Skippy 、丁不拉丁獻唱演唱會第一首歌,歌曲結合鐵琴等多元打擊樂器,搭配吉他、電子琴帶來輕快組曲,現場歌迷從等候的狀態噪起來,大方跟著音樂搖擺、揮舞雙手。隨後由排灣族女歌手阿爆接力開唱,一出 場馬上帶動跳,演唱個人創作排灣族語歌曲《namakudamun》,這首歌充滿節奏感的旋律,讓粉絲邊跳邊喊:「好過癮!」有電視節目主持經驗的阿爆,很懂得跟粉絲互動,寒暄時問:「你們從哪來?」只能說台下超給力,問到每個地名,大家不管住哪裡都瘋狂舉手加尖叫,可說是默契滿點。
 
阿爆跟觀眾互動太熱烈,讓主持人黃豪平讚嘆:「如果選舉還沒結束,我還以為這裡是競選總部!」接著高人氣女歌手朱俐靜登台,帶來三首個人單曲,高亢聲線飆唱,嗨番全場,連中美堂屋頂也差點被掀起來!最後壓軸由Boxing樂團以原住民的拉丁饒舌曲風連炸九十分鐘,大批粉絲衝上台前跟著主唱又唱又跳,頭頂螢光棒甚至捨不得放下來。
 
當天出席貴賓包括校長江漢聲、基金會董事長劉振忠總主教和發起人兼董事的陳致遠都到場支持,共同表達對慈善公益的重視。Boxing樂團先前更與基金會一同到偏鄉,給當地的孩子一個大驚喜,不但與孩子們的「小小樂團」一起玩音樂,還在部落裡開起小型演唱會,讓更多觀眾看見原住民孩童的熱情與天賦,陪伴孩童一同實踐單國璽的教育家精神。
 
此次募款希望能挹注「活出愛生命教育陪伴推廣計畫」,協助兒童及青少年,找到人生方向,善用生命,並尋找愛的價值。演唱會最後,Boxing樂團邀請大家一同合唱由藝人蕭敬騰為活動所寫的歌曲「一起飛,一起愛」,為慈善演唱會劃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