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第三屆校慶聖誕市集 美食穿搭一把抓

2018-12-07 • 創新行銷

第三屆校慶聖誕市集 美食穿搭一把抓

圖說:第三屆外語學院校慶聖誕市集有30多家別具特色的攤位,吸引課後師生逛逛市集。


邁入12月,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在月底到來,在點燈儀式後,整個校園置身璀璨奪目的光海之中。同時12月8日也是天主教輔仁大學的創校93週年校慶,為慶祝此兩大盛事,外語學院在小巴黎周邊舉辦「第三屆外語學院校慶聖誕市集」,活動一連舉行六天,本次市集不只有賣各種傳統美食、各國特色酒品、工藝品,還有最近風行的古著,誓要將「完整的聖誕節過節氣氛」帶給同學,校慶聖誕市集絕對是來輔仁大學一定要逛的地方!
 
隨著輔仁大學管絃樂團的精彩演奏,搭配著德語語文學系輕快優雅的踢踏舞舞姿,第三屆外語學院校慶聖誕市集正式開幕,外語學院院長賴振南表示這次的聖誕市集相較去年的來說,與德芳外語大樓的結合更緊密,攤位變得比以往更多了,希望校友師長們可以撥空前往參觀。
 
本次校慶聖誕市集中,一共有30多家別具特色的攤位,有義式冰淇淋、章魚燒、鯛魚燒、薯條、各式蛋糕甜點等美食,還有一家手工窯烤的披薩店更是連續三屆都來參與市集,店家堅持現點現烤,搭配新鮮食材,手工現桿餅皮,更使用傳統果樹柴燒,想吃熱騰騰又義式風味十足的披薩,同學絕對不能錯過!紅酒是歐洲的聖誕市集必備飲品,現在在輔大的校慶聖誕市集就能品嚐得到啦!
 
逛校慶聖誕市集不只能填飽肚子,更有衣服及飾品讓同學們挑選,市集邀請到兩家古著店家擺攤,其收藏可能來自於市井小人物,也可能出自大師收藏品,喜歡古著的同學一定前往挖寶!此次還有系友特地回娘家設攤,法文系第49屆的陳婕妮和陳婕綸姐妹所設的小小雜貨鋪,販賣各式配件飾品,文具禮品及文創商品;體育系第34屆賴慶霖的自創服飾品牌也選擇在輔大擺攤,這些都是交換禮物的人氣商品呢!
 
這次的校慶聖誕市集跟往年一樣,所有的攤位的營業額的百分之五將捐做德芳大樓之建設經費,不同的是經費這次還會回饋給理圖劇場,透過所有消費大眾的踴躍參與以及攤位主的熱情奉獻,這次不只能夠惠及外語學院,更能幫助校園其他設施得以維持,相當有意義,盼能藉此凝聚全校師生及校友之力,為輔大美好願景助一臂之力。【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黃柏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