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中國書法名家書王煥魁作品展 輔仁藝廊展出

2014-09-25 • 學習資源

中國書法名家書王煥魁作品展 輔仁藝廊展出

輔大藝文中心和中文系共同協辦的「中國書法名家王煥魁作品典藏展」於9月23日舉行開幕式,中國書法名家王煥魁也在輔仁藝廊現場揮毫,展現書法功力,展覽時間為9月18日至26日。
 
王煥魁是中國山東人,本次展出作品多以楷書為主,中文系主任孫永忠說,書法中楷書最為精,雖然看起來都差不多,但如何在點線之間看出藝術的精髓,怎麼在規則中看到靈巧,都是觀賞的重點。
 
開幕式中,行政副校長陳榮隆代表輔仁大學頒贈展覽感謝狀及法藍瓷紀念品,王煥魁並分享學習書法的志趣,他從唐楷開始學習,漸漸累積對楷書的心得,展現書法名家的學書歷程。
 
藝文中心主任孫樹文表示,藝文中心於本學期成立,這次的展覽是第一個活動,對於給予幫助的行政副校長陳榮隆、台大法律學院教授蔡茂寅、共同承辦的公共事務室,以及協辦的藝術學院、中文系同仁表達感激。
 
行政副校長陳榮隆說:「大學之所以為『大』,不是因為它的校園大,而是它裡面有很多『大師』,因此學校聘請多位駐校大師,就是希望輔仁大學的學生可以走在路上就遇見大師。」目前輔大有米其林三星主廚江振誠擔任駐校廚藝大師、嶺南畫派台灣擎旗人歐豪年、國際知名攝影師柯錫杰擔任擔任駐校藝術大師,說明學校對藝術方面的重視。
 
「輔大藝文中心」於本學期正式成立,致力提升藝術與文化氣息,連結校內師生、社區居民與大台北地區民眾,並提供具國際性優質之美育環境與展演服務。學校重視學生在全人發展目標中之美育薰陶,近年也響應文化創意產業的推動發展,從孕育在地文化,到透過多元文化與歷史的連結與衝擊,不斷豐富校園美學環境,強化師生與社區民眾之藝術鑑賞力。【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鍾岱君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