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健康促進課程博覽會 14、15日國璽樓盛大舉行

2018-12-13 • 輔仁教育

健康促進課程博覽會 14、15日國璽樓盛大舉行

圖說: 2017年大受好評健康促進課程博覽會,今年再次於12月14、15日於國璽樓舉行,現場按摩體驗、美食試吃、體適能檢測等豐富活動,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照片由教師發展與教學資源中心提供)


去年大受好評的健康促進課程博覽會回來了!輔仁大學教師發展與教學資源中心,12月14日、15日在國璽樓一樓大廳舉行「2018健康促進課程博覽會」,現場有美食試吃、按摩體驗、體適能健檢區、療育藝術體驗、博覽會集點闖關活動等,精彩內容錯過要再等一年了!
 
今年設立的「銀髮長照區」內容特別豐富,精彩呈現了長者在照護上的相關需求。同時為了紓解熱門攤位的排隊人潮,也特別設置「預約券」,參觀者可預約特定時段前往攤位,避免排隊枯等窘境。
 
自去年起,輔大以博覽會形式展現學生健康促進課程所學,參與課程總共有31門,包含運動飲食、醫療長照、體能學理等領域。教發中心主任韓千山表示,各院系同學聚集在一起,能彼此交流、互相學習,「對學生跨域學習幫助很大!」也希望發揮天主教關懷助人精神,貢獻學習價值,服務師生及里民。
 
參加過去年活動的里民表示,相當滿意學生提供的按摩服務。學生也表示,很喜歡這種跳脫制式考試,以實際真人面對面的方式,一步步演繹上課吸收知識,更有學生坦言,日後選課會傾向選擇有期末博覽會展示之課程。去年參展師長們更讚賞去年活動熱鬧氣氛,甚至扼腕其開課時程在第二學期,無法參與第一學期博覽會。
 
今年策劃增加動態活動比重,規劃許多互動性活動,像是修讀氧舞蹈課程學生,設計二到三分鐘的有氧舞蹈,直接帶動民眾在鋪上瑜珈場地「動次動」。
 
體育系相關科系學生還將把他們平常不輕易「見客」的體適能儀器,藉著活動拿出來讓大家做血液含氧值、肌耐力等測量,從中讓大眾更了解體育不只有技能性展演,而是富有學理性的內涵知識。此外主辦方也把體能性課程如籃球、舉重、跆拳道、有氧舞蹈等,籌畫在同一區域,提高觀賞動線順暢,及體驗體能性攤位服務的方便性。
 
輔大高教深耕計畫以創意設計、醫療健康為發展主軸,博覽會更是展現輔大醫療健康課程發展成果。準備內容多元有趣外,輔大診所、學務處衛保組、輔大附設醫院,以及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也會投入此次的健康課程博覽會,號召從上到下的輔大健康醫療單位、課程,一同為博覽會出力。
 
「2018健康促進博覽會」有著多樣化的活動,設計包山包海,既是動靜皆宜又結合吃喝玩樂,只要民眾這兩天參觀瀏覽的攤位夠多,就能集點換精美禮品,走過路過絕對不要錯過!【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湘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