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義大利辦事處代表親臨輔大 校內外共助歐洲影展

2018-12-17 • 學習資源

義大利辦事處代表親臨輔大 校內外共助歐洲影展

圖說: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蕭國君先生親臨輔大,與同學一起欣賞歐洲影展影片,並帶來精美禮品送給同學。


歐洲影展如火如荼地在輔大開播,在十一月、十二月共放映16部影片。12月4日當天下午於文友樓118演講廳播放義大利電影《羅馬 羅馬》,國際及兩岸教育處的華語文中心主任于柏桂神父親臨現場支持活動,而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蕭國君先生(Donato Scioscioli)也特意前來輔大站台支持,在觀影後,蕭國君和影像傳播學系系主任唐維敏教授進行交流與對談,為電影做更深入的分析。
 
歐洲影展在輔大的放映活動由國際及兩岸教育處的歐盟中心承辦,國教處對此活動給與支持鼓勵。于柏桂神父表示:「輔大是一個十分國際化的學校,同學們都渴望瞭解不同國家的知識。透過這類型的影展能幫助同學認識其他國家文化,對於學生很有幫助,我們一定會全力支持!」
 
唐維敏教授每年都會將影傳系的「歐洲電影課程」和歐洲影展相結合,讓學生參與、欣賞歐洲電影,他笑說:「這樣的課程安排效果很好,已經運作七年了!」並表示:「這節課在設計上我分為三個部分,近代電影的賞析部分正好可以和影展結合,有時效性,學生也很喜歡,我認為是個很完美的結合,所以每年我們都和歐盟中心協調,共創這個平臺給學生。」唐維敏教授認為,這些影片能讓同學們深入瞭解歐洲、深入思考其中的韻味,亦可看出電影裡反映的不僅只是歐洲,其實也反應著全球共同的問題。
 
而代表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前來的蕭國君先生,特別為同學們做影片的解讀。他本身是羅馬人,從羅馬人的身份看這部電影,他認為能夠讓大家更深入瞭解羅馬的日常生活、政治等面向,所以在今年選擇了這部電影。他也以羅馬人的視角為同學們做了許多知識上的補充,還帶來了義大利禮品,如皇馬球隊的圍巾帽子、義大利籃球隊T恤等分送給同學。
 
輔大作為台灣唯一設立義大利語文學系的學校,深受義大利辦事處的重視,蕭國君先生笑稱:「義文系成立時間和我們辦事處成立時間基本相同,所以我們好像孿生手足一般。」平時,辦事處和輔大交流也很密切,蕭國君先生表示:「我們都會參加輔大義文週,辦事處也會組織許多活動,邀請輔大的老師和同學參與。」此次,蕭國君先生藉由歐洲影展機會,特意前來和同學們一同欣賞電影、進行交流互動,希望借助《羅馬 羅馬》電影視角,將義大利的內涵呈現在大家眼前。【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解子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