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服務性社團 高雄氣爆愛心聯合募款

2014-09-25 • 學生生活

輔大服務性社團 高雄氣爆愛心聯合募款

高雄氣爆事件震驚全台,輔大服務性社團自發性組成「高雄氣爆募款聯合小組」,由醒新社、基層文化服務社、崇德志工社、淨仁社等發起賑災高雄氣爆募款活動,總收入一萬五千零四元交付學校總務處作捐款應用。
 
此次募款活動一共分為四大場次,包含資源回收、新生說明會、淡水義賣、全家機器捐款。募款活動總召陳昱澍(護理二甲)、莊皓鈞(金企三乙)負責資源回收部分,「從發想、籌備到活動進行所花的時間很短,在一星期之內就開了兩次會。所幸各小組的執行力很強,開會很快就有結果。」
 
8月14日的資源回收堪稱是整場最累人的活動,總共動員大約50人(分為五小組,一組約10人)。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第一組負責建國一路、後港一路、514巷、工商城、中環路;第二組負責辛亥路、新泰路口;第三組負責新莊捷運站、新莊廟街;第四組負責新莊高中、中平路;第五組負責明志科大、明志路。五組向路線上商家收集資源回收(如寶特瓶、鐵鋁罐、塑膠、廢紙、舊書、報紙等),最後送至源豐環保有限公司換取現金。
 
莊皓鈞表示,當天學校課指組助教幫忙借了很多台推車,大家在大熱天接力將回收物推到資源回收場,換了三千元現金,「最大的考驗就是太陽好大。」陳昱澍說,募款的主要收入來源是開學前由輔大學生會舉辦的新生說明會,那天有一組社員去進行小額募款。另外,淡水老街的文具商品義賣也有不錯的收入,還有另一組社員在全家便利商店前面交民眾如何使用店內的機器直接捐款。
 
莊皓鈞表示,參加服務性社團在幫助別人之外也可以獲得成就感,12月4日即將有服務性社團聯合成果展,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熱情參與。【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賴佩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