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歐洲校友會齊聚輔大辦畫展講座 為校慶增添藝術氣息

2018-12-27 • 校友新聞

歐洲校友會齊聚輔大辦畫展講座 為校慶增添藝術氣息

圖說:林春源畫匣子油畫個展開幕式,與會嘉賓一同大合照留念。


每年12月都是輔大最多采多姿的月份,除了迎接聖誕節的到來,校慶更是輔大人引頸期盼的年度盛事。在校園瀰漫歡樂氛圍的時刻,旅居法國的法國校友會會長胡潔雯學姐,以及移居荷蘭、積極參與荷蘭校友會的林春源學長皆趁著校慶歡騰時刻「回娘家」,分別舉辦戲劇療癒講座與個人畫展,為輔大校慶更添藝術氣息。
 
林春源畫匣子油畫個展在12月5日舉行畫展開幕式,當天,校長江漢聲、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主任祕書吳文彬、管理學院院長許培基、藝術學院院長馮冠超亦前往共襄盛舉。
 
1983年畢業於輔大企業管理學系的林春源移居荷蘭從事出口貿易,因緣際會下受到歐洲的藝術氛圍熏陶,開始走上藝術創作之路。為了此次的畫展,林春源特別以江漢聲校長彈奏鋼琴為題材作畫,在揭幕儀式中贈送作品給校長,以感謝母校的支持與栽培。
 
企管系畢業卻以藝術家的身份回到母校,林春源說,從企業管理到藝術領域是人生很大的轉變,輔大盛情擁抱校友,不論以什麼方式回到母校,輔大都是最溫暖的家。林春源也以自己的經驗勉勵學弟妹,他說,人生的道路充滿正面的啟發,無須害怕走不同的道路,只要不計成敗、熱情地面對,正面能量一定會引導出快樂的人生。
 
時隔三十五年再回到母校,林春源發現輔大的學生人數和校園中的建築物都變多了,校園變得更熱鬧,他說,這代表輔大的發展越來越好,非常替母校高興。
 
同樣在12月5日這天,藝文中心特別邀請胡潔雯回到母校舉辦「你是光,但我想送你一顆太陽」淺談戲劇療癒工作坊。現任法國校友會會長的胡潔雯畢業於中國文學系,畢業後因緣際會踏入戲劇治療工作。在講座中,胡潔雯分享自己接觸戲劇治療的歷程,並透過互動式的講座,讓參與者了解戲劇治療過程與目的。胡潔雯說,大部分的治療(如:藥物治療)都是透過各種方式壓抑或去除不好的東西,只有藝術治療是把好的內在拿出來加強、發展,是由內而外的治療。
 
胡潔雯說,畢業三十多年了,只有這幾年才比較常回到母校。演講過程中,她不時回憶起自己大學時光的點點滴滴,包括宿舍生活、騎單車上課以及在校園中彈吉他唱歌的故事,胡潔雯和學弟妹分享自己記憶中的輔大,臉上不時充滿暖暖的笑意。【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葉向媛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