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星光路跑年度盛事 聖誕燈光秀超吸睛

2019-01-10 • 輔仁教育

星光路跑年度盛事 聖誕燈光秀超吸睛

圖說:師生熱情參與星光路跑,哨聲一響,一千兩百多位參與者活力開跑。

輔仁大學一年一度的星光路跑於12月21日在中美堂前熱鬧展開!今年,在體育室的用心承辦下,為了更準確地記錄參賽者的路跑成績,將起點、終點分開;另規劃精采的燈光秀,成為路跑的亮點之一。燈光秀利用聖誕樹設計不同顏色燈飾,搭配音樂節奏變化燈光顏色,凸顯星光路跑的聖誕氣息。同時,為響應慈善公益,星光路跑結合募集發票捐贈社福團體之活動,讓愛心在歲末中,如同夜空星光般閃閃發亮。
 
路跑活動在當天六點開始,邀請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為活動致詞,耶穌會使命特色發展室單位代表嚴任吉神父也特別撥空為全員舉行祈福禮儀式,最後由王怡芝老師帶領跑者暖身,約於晚間六時三十分正式開跑。
 
今年的路線和往年相同,起點出發之後,經過利瑪竇大樓、信義和平學苑、濟時樓,轉出來到淨心堂前廣場,繼續往校門口方向前進;抵達校門口後迴轉,往公博樓前進,再經過文開樓前,繞過積健樓後方,隨即抵達路線終點,該路線跑完三圈即完成路跑。完賽後,跑者在終點領取水及補給品,並繞中美堂一圈後即獲得完賽證明。
 
賽前的燈光效果是活動的一大亮點,中美堂聖誕樹的燈飾隨音樂節奏變換顏色,打造出一場絢麗的燈光秀。體育學系副教授王建畯表示,星光路跑是每年例行性的活動,今年參與的人數有一千兩百多人,是近年來參賽人數最多的一次!王建畯老師更說,明年的路跑會更擴大舉行,將會帶給師生不一樣的視覺與聽覺饗宴。
 
星光路跑賽制為繞行輔大校園三圈,全長5.1公里,而過去路跑的起點及終點是在相同的位置,而今年則將終點位置移到積健樓的前方,體育學系黃柏芳老師表示,為了更準確記錄成績,將起點與終點位置分開,降低跑者鞋上晶片的感測失誤。
 
今年第一次參加星光路跑的新聞傳播學系四年級簡宗禹同學,他認為學校維持星光路跑這項傳統,讓學生在聖誕節前夕可以一起來運動,頗具意義。他也表示,希望學校未來可以舉辦更多不同類型的全校性體育活動。【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楊孟臻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