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社團迎新晚會 輔大學生活力四射

2014-09-25 • 學生生活

社團迎新晚會 輔大學生活力四射

為迎接初探大學生活的大一新鮮人,輔仁大學學生事務處9月17日於中美堂前舞台舉辦社團迎新晚會。此活動是輔大為新學期揭開序幕的年度盛事,由各社團接力進行動態展演,現場觀眾無不感受到輔大學生的熱情奔放、魅力四射。
 
輔大103學年度社團迎新晚會由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策劃,並首度移師戶外擴大舉辦,由搖滾音樂研究社、肚皮舞社、努瑪社、哈特現代爵士舞集、醒新社、競技啦啦隊、民謠吉他社、國際標準舞社、魔術社……等,超過20組學生團體帶來精彩演出。現場更安排抽獎活動,將觀眾的情緒帶到最高潮。
 
輔仁大學因其悠久的歷史,至今已發展約96個學生社團,性質囊括學術性、服務性、藝術性、體能性、音樂性與休閒聯誼性等。103學年度更有新通過審核、正式創立之社團,如歐洲劍術社、競技飛盤社、弓道社以及性別研究社,足見其蓬勃生氣。學務長王英洲鼓勵大一新生,多彩多姿的大學生活不光只是讀書而已,「課堂外的學習也很重要。」
 
醒新社港安原住民友團團長魏瓊玉(英文二)說,社團帶給她最大的收穫,莫過於在團隊中找到歸屬感,「除了能開拓視野、發掘自我缺陷,還有就是與社員們之間如同家人般的情感。」她同時鼓勵還在猶豫是否參加社團的大一新生,只要時間與課業的時間管理得當,務必把握機會,「即使現在當了幹部變得繁忙,我從來沒有後悔過。」【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李奕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