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104全大運在輔大 25日執委會揭牌「會友輔仁,閃耀新北」

2014-09-25 • 學習資源

104全大運在輔大  25日執委會揭牌「會友輔仁,閃耀新北」

被視為奧運前哨站之一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即將於明(104)年5月2日在輔仁大學登場。輔仁大學9月25日成立執行委員會,並舉行揭牌典禮,期望透過完善的籌備工作,使明年的全大運盡善盡美。
 
104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以「會友輔仁,閃耀新北」為主軸,擔任104年全大運執委會主任委員的輔仁大學大家長江漢聲校長、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王漢中組長、教育部體育署全民體育組葉丁鵬組長、新北市政府體育處廖進安處長、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林瑞泰專門委員,以及「三鐵皇后」吳錦雲老師與全大運一般組標槍的三連霸霸主游峻彰(輔大社會所)共同上台為執委會揭牌,代表104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進入緊鑼密鼓的籌備期。
 
輔大特別邀請十項項目校隊代表,展現運動之美。其中,代表田徑隊上台的雙胞胎姊妹特別吸睛,她們有著共同的運動興趣,也同時就讀輔仁大學。而103年全大運包辦個人組金、銀牌的射箭隊,以及擁有30餘名好手的柔道隊,也相當受矚目。其他7個競賽項目分別為游泳、桌球、羽球、網球、跆拳、擊劍及體操。
 
揭牌典禮中,輔大跆拳道隊帶來充滿爆發力的表演;而努瑪社則獻上熱情精彩的演出,代表輔大最活潑奔放的青春朝氣。努瑪社為輔大原住民族學生社團,近年來參與各項大型活動與表演,並於寒暑假期間成立原鄉服務隊,盡己所學來回饋更多的原民部落,表現深受肯定。
 
在各項比賽中,除了選手的表現,更需要優良的賽會服務,「輔仁大學親善大使團」擔任校內外重要活動服務要角,美麗的隊伍更常成為吸睛焦點。親善大使在美姿美儀、國際禮儀、服務技巧、外語能力的訓練下,各個內外兼備、舉止合宜,全大運期間也將負責貴賓接待、頒獎等任務。揭牌當天將為嘉賓示範接待禮儀。
 
104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與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分別由輔仁大學及新北市政府承辦,新北市首次同時迎接兩大體育賽事,代表新北市在體育實力上的展現。江漢聲表示,104全大運在輔仁、在新北,各項籌備工作正緊鑼密鼓展開中,輔大必竭盡全力舉辦好104年全大運,並為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暖身,歡迎大家都來輔大共襄盛舉。
 
輔仁大學是全台第一所承辦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的私立大學,繼民國72年舉辦第十二屆賽事,經過32年的沉潛,明年將再辦全大運。在輔大校方工作團隊的努力以及新北市政府的協助下,可以預見104年全大運將會是令人期待的運動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