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張宇恭神父高壽94歲辭世 為輔仁管理學院奠定基石

2019-02-09 • 輔仁教育

張宇恭神父高壽94歲辭世  為輔仁管理學院奠定基石

照片出處:耕莘文教基金會「燃燒自己.引燃別人」一書封面


張宇恭神父於2月8日上午以94歲高壽於頤福園辭世,返回天父的家。張神父於1971年與輔大結緣,1972年至1988年擔任商學院、管理學院院長,直至65 歲轉任教工作至70歲退休。

張神父為商學院/管理學院培育無數優秀人才,積極爭取獎學金以助學子出國進修,神父無私的栽培影響深遠,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亦受神父無私的栽培與教誨,至今銘記指教在心。張神父為發揚人本精神,亦帶領商學院/管理學院學生成立同舟共濟服務社,養成同舟青年自覺、自動、自治的習慣,時時保持學業與工作上的精進。同時,神父創立了全國第一所資訊管理學系,為社會培育了許多優秀人才。張神父在茲念茲於教育興學,辭世後更捐出大體,將為輔大醫學院及全校師生上最後一堂無聲的課後再火化。

在校期間對學生無私關愛,亦奠定輔仁管理學院良好基石、擔當輔仁領航者重任,奉獻良多。神父靈堂將設在醫學院四樓MD481祈禱室,2月12日9:00 開始接受上香、祈禱。願神父安息主懷,享天鄉永福。(本文摘自管理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