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開學彌撒祈福 歡喜迎接新學期

2014-09-26 • 學生生活

輔大開學彌撒祈福 歡喜迎接新學期

新學期開始,眾多新生入學的校園內洋溢著歡笑聲。輔大9月24日於淨心堂二樓大聖堂舉行103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學彌撒。校長江漢聲、學術副校長周善行、校牧賴効忠等諸位行政主管、教師、神職人員共同為新學年及全校師生祈福,祈求未來一年校內教學、研究、行政、服務各方面工作的發展順利並蒙天主福佑。
 
校長江漢聲為彌撒致詞,分享自己前一晚參加梵蒂岡西斯汀教堂合唱團於國家音樂廳舉行的「天籟靈音音樂會Sistine Chapel Choir Concert」,並開心提及輔大醫院募款有新進展,感謝天主的庇佑。江漢聲表示,暑假期間,國際間的戰爭不斷、疾病肆虐、天災頻傳;台灣社會內的貧富落差、暴力、食安等令人憂心的問題,如洪水般沖擊著人類生活的基礎。身為天主教大學的輔仁,應如切身之痛、親臨其中,懷著「苦世界之苦、痛他人之痛於己身」的使命感,發揮大學在研究、教學、輔導、服務領域上的角色,以行動守護台灣、與公義齊步。在新學期開始之際,江漢聲也期望在場師生在開學彌撒中領受滿滿的祝福與恩典。
 
賴効忠神父證道時提到,單國璽樞機主教說要「蓋一個有靈魂的醫院」,輔大在新學期要上下同心協力,更需要一股發自內心的力量。教職員工頌讀信友禱詞,分別為普世教會、世界和平、大一新生、輔大全體師生祈求天主的眷顧與庇祐,以及感謝聖母作為輔大的主保,負責轉禱信友們的祈禱。
 
 彌撒中進行最重要的「奉獻禮」,向天主獻上102學年度學校各方面的努力成果及感恩。學務長王英洲奉獻「學生社團社會服務計畫地圖」、全人中心主任王俊秀奉獻「小農計畫」、醫學院副院長洪??奉獻「台東健康服務營等專業服務計畫」、管理學院副院長李宗培奉獻「社會企業參與實踐計畫、社會創新與育成人才培育計畫」。此外,文學、教育、理工、外語、民生、法律、進修部等學院院長主任,也紛紛帶著眾多服務、競賽、學術、考試等成果,至台前奉獻給天主,祈求新一學期的降福。

彌撒最後特別朗讀「為輔大附設醫院祈禱文」,盼望慈愛的天父能夠讓輔大教職員、學生團結一致,上下一心共同完成這個神聖使命。【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賴佩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