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104全大運執委會揭牌 輔大期許明年奪得好成績

2014-10-02 • 學生生活

104全大運執委會揭牌 輔大期許明年奪得好成績

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將於明(104)年5月2日在輔仁大學登場,今年9月25日舉行執委會揭牌典禮,這是輔大睽違32年後,再度承辦全大運。典禮中特別邀請十項項目校隊、運動員進場,展現運動之美,而身為主辦學校選手,未來在大運會的表現也備受矚目。
                 
104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主題為「會友輔仁,閃耀新北」,由擔任全大運執委會主任委員的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王漢忠、教育局體育署全民體育組組長葉丁鵬、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專門委員林瑞泰,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處長廖進安,以及「三鐵皇后」吳錦雲與全大運一般組標槍三連霸霸主游峻彰(輔大社會所)共同為全大運執委會辦公室揭牌。
 
江漢聲表示,這是輔大相當重要的一項考驗,藉由全大運凝聚全校共同參與這樣的運動盛會,也希望明年輔大代表隊能夠表現更好。104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和全大運都在新北市舉行,江漢聲也說,期望新北市政府能夠共襄盛舉,多給予輔大相關協助。
 
隨著全大運進入籌備期,校隊選手也開始進入訓練期,負責校隊事務的體育室活動競賽組組長王建畯表示,技術部份訓練先前大都已完成,在剩下的8個月裡,選手訓練將開始以體能為主,同時參加各項小型賽會,以賽養賽,除了測試訓練成果,也能保持高強度的環境,使選手在全大運時狀態達到最高峰。
 
除了訓練,維持選手狀態也是重要一環,多數選手住在校外,行蹤、安全較難掌控,王建畯說:「會提醒選手在活動時要注意自身安全,就怕一旦發生意外,整年的訓練都白費了。」
 
在硬體建設方面,因應全大運,輔大也和教育部爭取經費,期望能進行場地的修繕。王建畯指出,除了校內場地的修繕,在校外競賽場館部份,將有七項競賽項目場地會和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接軌,在中運會結束後,場地、設備移轉給全大運使用。
 
103年全大運奪得射箭團體組銀牌的選手陳享宣〈競技二〉說:「因應明年比賽,學校提供了更大的場地讓我們訓練,團隊部份目前仍維持先前訓練模式,期望能和今年一樣奪得好成績。」談到個人期許,陳享宣表示,這次射箭項目比起以往只有反曲弓,多開了複合弓的項目,他也開始改練複合弓,希望能夠奪牌。【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李允誠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