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應美三十週年慶 逾300系友溫馨團聚

2014-10-09 • 校友新聞

輔大應美三十週年慶 逾300系友溫馨團聚

輔大應用美術學系迎接三十週年慶,於10月5日在新莊翰品酒店設宴,舉辦三十週年系友大會,共開30桌逾300位系友赴宴,不少人還帶著家人前來,宛如參加好友婚禮,到處拍照留念,氣氛熱絡。
    
輔大應美系作為國內首創的應用美術學系,現今系友在各個領域都有優異的表現與成果。母系歡度30歲生日,系友們貢獻專業,大力相挺,名設計師李長沛(應美系第15屆系友)設計三十週年慶相關主視覺布置,現場也播放系友張元驥(應美系第19屆系友)製作的照片回顧與輔大傑出校友楊力州導演(應美系第五屆系友)拍攝的應美系紀錄影片。應美系自焯炤館地下室搬到現在的藝術學院、從第一屆的照片到現今應美系學生的生活,一幕幕校園影像勾起大家的回憶。創系主任羅慧明說:「原本輔大想要創的是舞蹈系,但我說舞蹈系光彩往往只照到一個人,應美系則是每一個人都能有自己的成就。」楊力州、李長沛、張元驥都親臨現場,並接受由應美系系友會會長劉江霖代表致贈的感謝狀。
 
現任系主任陳國珍則表示:「這是30年來第一次舉辦的大型聚會,準備的過程就好像籌辦兒女婚禮的預演,看到每一屆都有人來參加,很受感動。」她提到,應美系是校內學分數最多的系所,目前更籌備實習課程,希望藉由系友在各個領域的優秀表現,讓在校生有能有實務學習的經驗。
  
這次活動也將募款所得做為應美系發展基金。除了系友大會,應美系30週年慶祝活動還將延續其他系列活動,如「應美力30師生聯展」將於今年11月21日至12月4日在台北市社教館展出;而「應美力30系友聯展」也將於同一時間在輔大藝術學院輔仁藝廊設展。【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柯伶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