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第二屆排球校友盃順利落幕 凝聚輔大人歸屬感

2019-06-19 • 校友新聞

第二屆排球校友盃順利落幕  凝聚輔大人歸屬感

第二屆輔仁大學校友排球錦標賽於6月1、2日二天於母校中美堂盛大展開,由熱愛排球的陳伯綮校友與陳儷勻老師共同發起,總計吸引兩百多位校友共襄盛舉,組成了26支隊伍參賽。賽程以循環賽的方式進行,每支隊伍至少需賽完六場以上。
 
男子組賽事最終由畢業超過二十年的前甲組排球員們拿下,他們都已年過四十,許多人甚至已經結婚、當父親了,而女子組則是在前乙組女排同時也是舉球員葉亞琪所領軍的隊伍,勇奪第一名。主辦人陳伯綮校友表示,比賽前一直很害怕會下雨,原本氣象預報兩天下雨機率都高達90%,但是當天很給力,僅在中午時下了場陣雨,而大家剛好順勢進入中美堂進行開幕活動,下午又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校友們則返回植物園運動場繼續比賽。當天許多校友也偕同家人與小孩一同到場,燦爛的好天氣加上校友們的熱情,不僅球員們在球場上揮灑著汗水,場邊也是加油聲與笑聲不斷。
 
第一屆的校友盃要追溯到2016年時,當時陳伯綮校友即將離開台灣前往國外唸書,突發奇想號召輔大各路好手,一同進行排球切磋,當時為之轟動。這一次陳伯綮校友事隔三年再度舉辦第二屆,不同於上一屆,今年更改規則,為了讓校友間能夠更熟悉彼此,以兩人一組的方式、並抽籤隨機分配隨機組隊,除了能讓實力更加平均,也讓大家在以球會友之餘增添比賽的精彩。
 
陳伯綮校友以前是排球隊乙組球員,現在已經是上班族的他,很感謝大家完整參與了兩天賽事,許多校友不管自己的隊伍有沒有晉級,都還是參與到最後,令他十分感動。而他也不禁回想起以前在球隊時與隊友一同練習、付出許多時間與心力的時光,多年後大家能夠再度一起曬太陽、打球,好像把大學生的熱血都找回來了。
 
本屆賽事共計75場比賽全數完成,活動最後有幾位學妹自告奮勇接下主辦下一屆活動的重責大任,讓陳伯綮校友直呼真的太開心了,將以協辦的角度繼續支持校友盃的推動。而他也提到希望能將比賽規模提升,號召更多的輔大人來參與,尤其是院系間的球隊成員,畢竟比賽就是愈多人來愈熱鬧,母校看到校友們的熱情,在未來的相關的比賽將提供協助,讓這精彩的活動能夠順利一直辦下去。【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鄭宇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