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上海校友會盛大舉辦 織品、媒體座談會交流熱烈

2019-06-19 • 校友新聞

上海校友會盛大舉辦 織品、媒體座談會交流熱烈

輔仁大學上海校友會第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於4月27日在上海古井假日酒店舉辦,會前有織品學院中華服飾文化中心藏品展與講座,會中更有傑出校友沈春華的新媒體座談聯誼會,讓校友們齊聚一堂聯繫感情之餘,更能參與到精彩連場的講座,接受不同專業人士的薰陶。
活動當天除了上海校友會會長蔡世明以及常務副會長徐羅生出席,校長江漢聲、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輔大影像傳播學系主任唐維敏、輔大公共事務室主任鄭靜宜、輔大廣東校友會秘書長林莉姍也親自到場。當天與會人數約100人,更有不少市級領導及上海市台協領導與會出席,為此次會議增添獨特意義。
會前的織品學院中華服飾文化中心藏品展與講座,陣容鼎盛,邀請到織品服裝學系創辦人羅麥瑞教授、織品服裝學院院長蔡淑梨教授、中國金鼎獎設計師潘怡良校友、【行業大IP時尚背後】的秘密創始人劉佩芳女士等,活動中除分享中華服飾文化,更可看到難得一見織品學院珍藏品;而由沈春華學姐主講的新媒體座談會,則教導大眾在數位科技時代該如何自處,與會者彼此交流熱烈,讓校友受益匪淺。
江漢聲校長表示,睽違許久再次來到上海,很高興能再見到上海的校友們,也感謝校友們用心為學校奉獻,並對校內各項活動的支持與鼓勵,而且校友之間感情融洽,希望這項精神與感情能繼續傳承下去。最後,他向校友們分享輔大及輔仁大學附屬醫院的近況與願景,更呼籲校友們常回母校,而校長表示如果剛好他有空檔一會親自帶大家重遊校園,感受及回憶美好的大學時光。
在餐?中,會長蔡世明致辭,感謝師長及校友們從各地前來,更希望上海校友會能越辦越好,人氣也越來越旺。會長也同時頒發理事證書,追認幸大智常務副會長為候任會長,新增理事名單及報告財務。餐會結束後,會長蔡世明與校長江漢聲互相致贈禮物,大家更留下了許多留念合影,場面溫馨,也約定今年校慶重聚輔大相聚,留下更多難忘回憶。【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黃柏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