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校友總會理監事會圓滿落幕 台中校友熱情參與

2014-10-29 • 學習資源

校友總會理監事會圓滿落幕 台中校友熱情參與

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10月25日在台中的喬山健康科技園區,舉辦第三屆第四次理監事會及台中市校友會聯誼餐會,會後前往彰化鹿港的玻璃工廠。當天參加人數約有85人,其中有不少是第一次參加校友會活動的台中市地區校友。
 
每年2次的理監事會,其中1次會和國內的校友會合作舉辦,而今年是相隔三年再度辦在台中。台中市校友會理事長楊敏華說:「3個月前決定至台中舉行會議時,我們便帶著興奮的心情開始籌辦。」當天參加的人數較以往的台中市校友會活動多,主要是因為有不少校友當天是第一次參加,並且加入台中市校友會。楊敏華也說,希望能有更多新血加入校友會行列,傳承輔大校友會的精神。
 
當天的理監事會和餐會,舉辦在台中市校友會榮譽理事長羅崑泉白手起家創立的喬山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會議開始之前,播放了喬山健康科技的介紹影片,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陳致遠在致詞時說:「我本身也是喬山器材的愛用者。」輔大校長江漢聲更表示,由於學校有運動器材和運動醫學的需求,以後輔大與喬山企業會密切合作,期望喬山成為世界第一的運動器材品牌。
 
會議中也宣傳近期的校友活動,例如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在11月15日舉辦「歡慶10週年紀念之輔大之夜」,及12月13日單國璽弱勢族群社福基金會主辦「活出愛,公益夜跑」等訊息。也歡迎校友們12月6日回母校參與今年的校慶活動。理監事會最後在全體唱校歌及合照之後圓滿落幕。會後的聯誼餐會共開了9席,校友彼此相互認識、話家常,氣氛熱絡。
 
參訪彰化鹿港玻璃工廠是當天活動的最末站,大多數校友仍積極參與。玻璃工廠是輔大傑出校友林肇睢所創立,行程安排至玻璃迷宮和供奉媽祖的玻璃廟參觀。特別的地方在於,這些建築物都是由玻璃打造,迷宮內鏡面反射的迷幻效果,令校友們嘖嘖稱奇;而玻璃廟使用7萬片玻璃建造,陽光穿透整座建築,精緻漂亮。
 
此次活動中,陳致遠贈送參加校友每人一份唐氏症基金會的「好運醬臨禮盒」、羅崑泉也準備台中名產太陽餅和自家品牌的計步器,每份伴手禮都獻上各自的心意與祝福,期許增加校友之間的連結。【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黃于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