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捐贈支持成立輔大附醫腫瘤醫學中心 讓愛蔓延

2014-11-12 • 健康醫療

捐贈支持成立輔大附醫腫瘤醫學中心 讓愛蔓延

天主教輔仁大學11月5日上午舉行捐贈祈福禮,感謝上閎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慨捐新台幣一億元,支持輔大附設醫院腫瘤醫學中心創立發展,並捐贈兩台救護車、輪椅和加入護持樞機夢想行列共計新台幣920萬元。輔大校長江漢聲、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醫學院院長林肇堂、醫學系主任葉炳強等眾多師長在場見證,一同感謝捐款人以及親友家屬。
 
儀式開始,聶達安神父恭讀聖雅各宗徒書,願天主所揀選的聖者,穿上憐憫的心腸、仁慈、謙卑、良善和含忍,要彼此互相寬恕,保持感恩之心。江漢聲表示,建設輔大醫院,是希望像天主派遣耶穌來到世上拯救世人一樣,能以同樣的慈愛之心,對待病人以及窮困的人,給與基本的醫療照護及救助。在積極籌措資金興建醫院時,社會上能有人理解輔大醫院成立的宗旨,並回應學校的期待,無私慨然的捐贈資金,協助腫瘤醫學中心的成立,對學校及學生而言,就像天主贈予的聖誕禮物一樣。
 
林肇堂院長在台大退休後經由江漢聲校長的引薦,前來輔大擔任醫學院院長,希望能順利完成附設醫院的創設;林院長表示,醫院對於輔大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江校長特別關心輔大醫院在癌症醫療中心的設立,期望尋找在癌症醫療領域中的專才醫師進駐。林院長強調,輔大附醫除了擁有美麗的綠建築外觀,一個醫院的軟體建設非常重要,如何建立最好的人事、最好醫師的陣容,輔大在臨床醫療和研究教學兩方面,都會盡全力找到最好的師資來培訓。另外,輔大醫學院未來將有一項癌症的整合型研究計劃,讓醫院以及醫學院相互支援。
聶達安神父也帶領在場師長、嘉賓,為輔大附設醫院誦讀一段祈禱文,感謝天主派遣聖子耶穌基督來世上,為拯救世人。輔大全體誠願參與這神聖的仁愛使命,凝聚全校、上下一心、團結一致,積極興建附設醫院。
 
上閎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捐贈資金成立腫瘤醫學中心,希望結合輔大醫學院整合各項資源,成立專業腫瘤醫療團隊,希望天主能賜予所有人平安喜樂。【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賴佩璇、盧蔚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