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織品與Fulbright簽獎學金專約 盼引美國人才來台交流

2020-10-21 • 輔仁教育

 輔大織品與Fulbright簽獎學金專約 盼引美國人才來台交流

輔仁大學品牌與時尚經營管理(BFM)碩士學位學程今(6)日與台灣傅爾布萊特學術交流基金會簽訂合作專約,未來將共同提供每年兩名美國籍學生獎學金,讓學生能在台灣無後顧之憂地學習;織品服裝學院院長蔡淑梨表示,希望藉此吸引國際人才來台,與本地生交流,激盪出創新火花。
 
輔大織品學院全英語品牌學程自2012年創立,起初僅招收外籍生,第二年開始有台灣本地生加入;品牌學程主任林國棟指出,此學程的教育目標在於培養具人文關懷素養和創新能力、品牌管理專業整合能力的經營人才,學程課程涵蓋市場行銷、奢侈品品牌管理、生活時尚、創新實作,也有產學實習、業界講座和工作坊等多元規劃。
 
學術交流基金會(Fulbright FSR)執行長那原道(Randall Nadeau)表示,他對於輔大品牌學程的名聲有所耳聞,美國也對亞洲新興發展的品牌化、時尚設計展現濃厚興趣;基金會過往多提供獎學金給來台攻讀社會科學專業的美國學生,而較少藝術學群,因此他希望將選擇多元化,拓展不同領域,讓更多學術人士來台進修、工作。
 
那原道表示,學術交流基金會這次與輔大品牌學程的合作,將讓藝術專業學生有機會探索台灣,甚至在台發展職涯,他對於這次嶄新的夥伴關係感到期待,也相信輔大品牌學程會受到不少有意攻讀碩士學位的美國學生青睞。
 
蔡淑梨解釋,亞洲在過去是製造業大本營,現在則被很多發展中國家取代,唯一的出路就是創新和設計,尤其是品牌化能力,這也是輔大品牌學程創立的初衷;她對於學術交流基金會選擇與織品學院合作感到十分榮耀,希望藉此吸引美國相關專業人才來台,與本地生交流,創造多元文化學習環境,並建立跨國專業人脈,激盪出創新火花。【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