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仁大學慶祝教師節暨表揚大會 表揚優秀師長付出

2020-09-28 • 輔仁教育

輔仁大學慶祝教師節暨表揚大會 表揚優秀師長付出

「學生在我們老師的掌心上,被如此的呵護,使其學習了智慧,在教育下,輔仁大學才能成就一帶又一代的菁英。」9月23日下午在淨心堂舉辦慶祝教師節暨表揚大會,以校牧林之鼎神父的祈福禮開啟了序幕,感激對全校師長同仁的辛勞付出,並表達對老師的滿滿敬意。
 
輔仁大學每逢9月的最後一週,在教師節之際,都會舉辦教師表揚大會,邀請服務屆滿10年、20年、30年、40年的教職員接受表揚,當天校長江漢聲、學術副校長袁正泰等長官也到場給予祝福。今年一共表揚了188名教職員,其中,體育學系教授潘孟宜、宿舍服務中心培訓關懷組組長王絮清、聖言會使命特色發展室夏曼玲、化學系秘書許明娟、總務處資產組華曼玲、日本語文學系進修學士班助教楊文姬,更在輔大服務了40年之久。
 
江漢聲說:「輔仁大學正在持續進步中,而這些進步並不是因為校長或是長官團隊優秀,而是歸功於老師們。一所學校最重要的是需要好老師,就像一家醫院沒有良醫也是枉然。」正是因為老師的付出,才能培育出一代又一代的英才。他也表示,對於現在給予老師的獎勵還不足夠,正在研擬更多的方案獎賞老師的奉獻,希望能將好的老師都留在輔仁大學。
 
在輔大服務滿40年的體育系教授潘孟宜認為,在輔大教書的這段日子非常值得,只要沒事就會想來跟同學們相處,以校為家。在跟學生的相處中,他常感到自己的心態也跟著年輕起來。「雖然是老師與學生的關係,但相處起來卻能很自在,我覺得最大的收穫就是心態變得很年輕。」
 
常言道:「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教師多年來在教育的崗位上從事人格與智慧的啟發,使許多青年受益並茁壯。就讓我們在教師節傳達對老師的無限感恩與無私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