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廣告系創意戰鬥營大獲佳績! 金銀銅三大獎項全入袋

2020-11-13 • 學生生活

廣告系創意戰鬥營大獲佳績! 金銀銅三大獎項全入袋

▲金獎-李貫銘、陳暐佳
 
輔仁大學廣告學系參加2020年台灣廣告節「創意戰鬥營」,成為本屆得獎最大贏家。海選從57組競賽作品中選出21組進入決賽,其中輔大就囊括了15組,經過三天兩夜的創意激盪,金獎由輔大廣告系李貫銘、陳暐佳拿下,黃語嫣、張哲榮獲頒銀獎,而陳詩萍、江凱恩則是獲得銅獎及最佳人氣獎,其中獲頒金獎的李貫銘及陳暐佳,更獲得明年AD STARS-YOUNG STARS的參賽機會。
 
本次競賽的主題為「DEA:隨變」,指的是創意人隨境而變,從思維到行動,共同創造新生態,因此三組同學皆以今年帶給全球巨大改變的新冠疫情作為發想。李貫銘說,隨著疫情的蔓延,再次翻轉全球的生活型態,人們對於網路的依存度居高不下,因而導致更長時間的久坐,久坐不僅會造成身體的負擔,更間接成為死亡的殺手。因此,團隊以「久坐Just stand up」為題目,希望人們意識到在此次疫情下更顯重要的「久坐」問題,並嘗試對其進行改善。
 
黃語嫣則表示,今年的疫情帶來許多改變,或許不全然只有缺點,說不定換個想法,稍稍應變就能獲得好的結果。有研究顯示,年初時因為疫情的影響,許多人無法出國,甚至是被迫減班,導致大眾待在家的總時數變長,間接造成更多的家庭糾紛。但黃語嫣認為,平時大家都過於忙碌,這些時間反而更應該利用於與家人相處,於是團隊就將Bingo與Bond結合,設計了一套家庭專屬的遊戲「Bondgo!一起家遊吧!」,依照不同家庭的屬性及喜好,設計出不同的遊戲內容,並與多元企業合作,達到獎勵和傳播並進的效果。
 
陳詩萍及江凱恩則以「Foodware Everywhere!」為題,因為疫情時期外送平台的使用率大幅增加,相對的浪費了更多一次性餐具,因此團隊以「環保」為議題,創立了環保餐具租借系統,不只針對後疫情時代,更是針對未來社會的發展,他們相信外送平台的使用率只會繼續增加,希望能夠培養大眾使用環保餐具的習慣,讓重複使用的觀念融入生活。【傳播學院供稿】
 

▲銀獎-黃語嫣、張哲榮


▲銅獎-陳詩萍、江凱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