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攜手地區警力 共維學生安全

2020-11-17 • 學生生活

輔大攜手地區警力  共維學生安全

▲輔仁大學近日檢視校內、外照明不足及可能的治安死角區域,編組軍訓教官每日進行巡查。

為強化學生安全維護,輔仁大學軍訓室代理主任林自强上校,日前代表學校分別拜會福營派出所方國慶所長及明志派出所陳聲華所長,針對輔大周邊地區進行全面安全檢視,研商巡查熱點及緊急事件協處機制,綿密校園安全網絡,期透過校警合作確保輔大學子就學安全。


▲輔仁大學軍訓室代理主任林自强上校(中)偕同校安組長劉安國上校(左)與明志派出所陳聲華所長(右),研商增加警力巡查校園周邊熱點.

輔仁大學林主任表示,維護學生就學安全,是輔大全體師長共同的責任,由於近期某大學發生學生安全事件,輔大除立即檢視校內、外照明不足及可能的治安死角區域,第一時間建立安全熱點,編組軍訓教官每日進行巡查,提升學生安全維護工作強度,同時也與地區派出所、警察局建立支援協定及機制,以有效嚇止不法事件發生。


▲輔大建置熱點巡查路線,編組軍訓教官每日巡查,提升學生安全維護工作強度。

福營派出所方所長及明志派出所陳所長均表示,派出所與輔大已建立聯繫與溝通管道,並在學校周邊加設巡邏點,同時配合校方共同維護校園安寧。【軍訓室供稿】


▲ 輔大軍訓室代理主任林自强上校(右2)偕同校安組長劉安國上校(左1)校安同仁陳臣民(右1)拜會明志派出所陳聲華所長(左2),研商增加警力巡查校園周邊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