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校慶女孩公益年曆走運動風 助偏鄉少年發展棒球

2014-11-26 • 學生生活

輔大校慶女孩公益年曆走運動風 助偏鄉少年發展棒球

輔大運動風女孩年曆於11月24日正式預購,加上校慶園遊會當天現場販售,共限量發行2000本。分別代表12個月份的校園女孩於記者會中帶來各式才藝,展現運動活力,並表示此次公益年曆之盈餘將全數資助「玉里棒球產業育成協會」,幫助國內偏遠地區的少年棒球運動發展。
 
輔仁大學秉持人本關懷之精神,並以真善美聖為校訓,以公益為出發點,藉由推出年曆吸引更多師生、民眾投入公益,推廣輔大健康活力的校園印象。今年捐贈的單位是玉里棒球產業育成協會,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助教高聖達表示,過去三年皆是捐贈於天主教相關單位;今年由於校內公益社團於暑期營隊期間接觸到玉里棒球協會相關人士,進而了解到這個需要幫助的單位,並做後續聯絡。去年的公益年曆捐贈了十萬,高聖達表示,今年扣掉成本,捐贈金額應該能夠達到去年的一倍。
 
今年已是輔大第四屆籌辦校慶公益年曆,而這次主打「運動風」,是為配合輔大將於104年舉辦全國大專運動會。主題「Breaking Free 遇見另一個自己」強調透過運動,女性可以看到另一個自我,將公益主題與運動風格相結合。此次公益年曆的贊助廠商為品牌Converse,於拍攝期間贊助模特兒服裝造型,以及後續的獎品,並協助此次的年曆拍攝。記者會中,分別代表12個月份的校園女孩熱情自我介紹,並展現個人才藝及特色,展現出青春洋溢的運動風格,同時也不忘呼籲大家支持公益年曆,所得將捐贈玉里棒球產業育成協會。
 
此次的公益年曆是二度與攝影社合作,去年的童話意境廣受好評,今年則配合明年主辦全大運,打造全新運動風格,數量並從去年的1000本增加至2000本。此外,前兩屆的公益年曆是學校自行找同學拍攝跟製作,自去年(第三屆)開始與攝影社合作後,認為拍攝的內容與品質很好,專業度足夠,能將質感拍攝出來,因而繼續合作。希望輔大每年發行的「公益年曆」,成為學校特色之一。
 
預購開放第一天即至攤位登記的學生黃應化(電機系碩三)說,今年預購了兩本,一本是學長代買的,支持此活動已經第二年,一半也是做公益。得知這次首度開放網路預購的服務,他表示明年的年曆預購就會使用網路來訂購。【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楊雅筑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