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仁大學國際創業管理校友協會「輔大創業聚落 Pitch Day」圓滿成功

2021-01-19 • 輔仁教育

輔仁大學國際創業管理校友協會「輔大創業聚落 Pitch Day」圓滿成功

【管理學院國創所供稿】由管理學院校友與同學所發起的輔仁大學國際創業管理校友協會 (簡稱:輔創會)在2021/01/16舉辦了首次暖身活動-「輔大創業聚落Pitch Day」,活動當天邀請到多位業界、學界專家以及策略投資人等擔任Mentor評審與顧問,包含輔大傑出校友-矽谷智慧財產權律師戴志成博士、德立斯科技林廷祥董事長、新曄管理顧問黃淑慧總經理、PwC資誠創新創業服務(PwC加速器) 吳仁杰副總經理、全漢企業特助兼發言人姚文鈞先生,參與人數爆滿,整場活動在熱絡的知識與經驗交流中順利落幕。

「輔大創業聚落Pitch Day」成功地為想尋找創新創業契機的校友同學與專業經理人之間搭建了互動的橋梁,由國創所林耀南主任致詞並展開活動,其強調輔仁大學創新創業平台交流之重要性,並期許未來有更多校友加入互動。本次活動共有十二組隊伍進行創業分享,除了六組輔大校友與所友外,為進行跨界交流,另邀請六組來自台大、台科大、中央及瑞光學院的成員參與本次發表,跨校跨領域的交流,讓參與的隊伍不僅可以得到來自各行各業的寶貴意見,還能增廣視野並互相學習。

當天也利用「輔大創業聚落Pitch Day」中場休息的時間,進行了輔創會的揭牌儀式,由國創所所友游淑芳理事長為首,帶領各理監事及貴賓為輔創會的成立見證歷史性的一刻,也同時未來輔創會將以「一個輔大校友與同學們歸屬情感、專業、創業之互動交流平台」自我定位,全力開拓創新創業發展新格局。

本次活動結尾,德立斯科技林廷祥董事長也提到創業人必備的三元素:空氣(資金)、陽光(人才管理)、水(產品),並給予在場聽眾實際創業的建議。本次「輔大創業聚落Pitch Day」活動成功促進了來自各專業領域的人才與資訊交流,也期許輔仁大學校友與同學們未來能在創新創業的時代創造更多的績效及雙贏發展。

欲了解輔創會相關資訊請洽:gembafjcu@gmail.com
輔創會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embaalumni
國創所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emba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