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12月聖誕點燈 用「光」與「愛」照亮校園

2014-12-02 • 學生生活

輔大12月聖誕點燈 用「光」與「愛」照亮校園

103學年度全國天主教學校聯合聖誕點燈活動,12月1日晚間在中美堂前展開,今年以「光與愛」為主題,燈飾佈置分成捷運棧道及校門口、真善美聖廣場、淨心堂和堂前的圓環、中美堂四個區域。除了大型聖誕樹外,宗輔中心特別在真善美聖廣場打造一個禮物造型的馬槽,表達耶穌誕生是一份愛的禮物,也希望大家把自己的生命當做是一份愛的禮物。
 
在國樂社的悠揚演奏聲中,活動正式展開。開場由醒新社港安原住民友團帶來熱情精彩的原住民舞蹈表演,天主教大專同學會也為在場嘉賓師長及同學演唱這次聖誕點燈的主題曲「光與愛」。接著由校長江漢聲帶領全校師生,祝福輔仁大學「生日快樂」,並進行聖誕點火儀式,從復活蠟引火點燃舞台上的火盆,象徵點燃心中熱火。活動的最高潮,由天主教台北總教區洪山川總主教、校牧賴?忠神父、輔大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主任秘書魏中仁,以及特地趕回母校參與盛會的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陳致遠校友,與校長江漢聲一起在倒數聲中按下點燈光球,點亮整個輔大校園,現場一片歡呼,瞬間充滿濃濃耶誕氣氛。
 
值得一題的是,在這次點燈活動中,有一樣特別的「人力發電腳踏車」裝置,是由輔大傑出校友,同時也是全人教育中心主任王俊秀所推出,只要踩腳踏車,就能點亮前方的雪人燈飾,之後發電裝置也會在輔大校園內設點供學生使用。
 
策劃點燈活動的宗教輔導中心老師蔡振興表示,在活動開始前原本飄著雨,還很擔心活動無法順利進行,但後來參與的人數卻超過預期,估計約有1200人共同見證點燈儀式活動。活動現場發放1200顆愛心氣球、600支仙女棒及祈願卡,供前來參加的民眾及學生索取,把光和愛散播到各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