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語言中心中文歌唱比賽 「外」籍生全唱「中」文歌

2014-12-02 • 學生生活

輔大語言中心中文歌唱比賽 「外」籍生全唱「中」文歌

輔仁大學國際語言中心在11月7日晚上替輔大外籍學生舉辦「中文歌唱比賽」,並請到音樂系評審講評。參賽者分別來自多明尼加、日本、韓國等國家,但都嘗試著用「中文」唱出他們的歌聲。
 
這次中文歌唱比賽共有16位外籍生報名參加,有些組成二人組、三人組,甚至是四人組一起上台唱歌,有些則是一人獨自人上台挑戰,勇氣可加。他們選擇的歌曲不外乎跟台灣學生一樣的流行K歌,例如張惠妹的「聽海」、「人質」,或是S.H.E.的「老婆」、「愛上你」等知名歌曲。
 
來自多明尼加的陶威娣和安碧雅,天生就有副好嗓門,也分別在比賽中得到了冠軍和殿軍。陶威娣還特別穿上全身藍的中國旗袍,唱著張惠妹的人質,驚艷全場,拿下第一名(最佳人氣獎)。安碧雅在多明尼加時就很喜歡唱歌,她說:「我幾乎每天、每個小時,甚至是每分鐘都在唱歌。」這次比賽,就是選擇自己喜歡的歌手S.H.E.,並採取語言中心助教的建議,選了「別說對不起」,在一個星期內不斷練習、矯正發音。她很開心自己拿下了第四名,也很高興竟然還有獎金可以拿。
來自韓國的雙人組李蓮晶和申海秀,坐在椅子上深情對唱許慧欣和許志安的「戀愛頻率」,羨煞全場,拿下亞軍。他們私底下雖然不是情侶,但卻是不錯的朋友,兩個人都是第一次參加歌唱比賽,而且唱的還都是中文歌。申海秀交換到中文系,中文和其他參賽者比起來程度算是非常好的。在正式比賽前,他也會和夥伴李蓮晶一起練習,或是指導她發音,培養默契。
這次比賽的參賽學生幾乎全部都是今年9月才來台灣。配合語言中心舉辦的中文歌唱比賽,大家都十分踴躍參加和用心準備。從台下事前的不斷練習一直到台上的服裝,裡外功夫都做得十分充足。他們也不約而同的覺得這次的歌唱比賽辦得很好,希望明年有機會能再參加。
除了中文歌唱比賽外,語言中心在12月12日還舉辦了華語話劇公演、12月18日舉辦華語研討會、成果展,以及12月19日舉辦聖誕晚會,讓在輔大學習的外籍生除了學中文,更能融入台灣文化。【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竹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