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仁大學與誠美材料產學合作 提升產能與品質

2021-04-21 • 創新行銷

輔仁大學與誠美材料產學合作 提升產能與品質

▲輔仁大學謝邦昌副校長(左)與誠美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何昭陽董事長(右)簽約合影

【管理發展部供稿】輔仁大學與誠美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天(4/21)舉行合作簽約儀式,由輔仁大學謝邦昌副校長與誠美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何昭陽董事長代表簽署,將合作進行「以大數據分析偏光板成品加工品質提升計畫」,協助誠美材料進行製程管理分析,以期能有效提升產能以及產品品質。
 
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人們生活與消費等行為,不論是遠距辦公或是遠距教學的需求皆大幅增加,有利於相關產業景氣的提升,造成目前供應鏈有供不應求的狀況。謝邦昌副校長表示,輔仁大學為一綜合型大學且有附設醫院,期待未來透過學術界及產業界的合作,能在多方面創造價值。何昭陽董事長表示,本合作由輔仁大學商學研究所博士班畢業校友陳麒文博士(目前也是誠美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協助促成,未來不論是在智慧城市或是智慧醫療方面,面板的需求無所不在,而面板最重要的零組件就是偏光板,期待透過與輔大的合作能夠提升產品良率、製造品質、甚至能降低成本。
 
本計畫預計以大數據分析方法有效地尋找可能造成製程變異的原因,並且結合專業知識,提供相關人員決策之依據,並透過本計畫找出主要影響製程的原因並加以改善,以期能提升產品產能及製程良率,進而提高在產業界的競爭優勢。


▲簽約貴賓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