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之聲校慶on-air 不只現場轉播更有愛的傳情

2014-12-04 • 學習資源

輔大之聲校慶on-air 不只現場轉播更有愛的傳情

輔大實習廣播電台輔大之聲將在校慶當天提供全天候的現場節目,輔大之聲電台秘書張瑜容說,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會有校慶新聞連線以及現場節目轉播,下午五點到八點有傑出校友專訪,晚上八點到十點則有校慶特別節目。
 
這次輔大傑出校友包括的學長黃鶯聲(物理學系碩士班畢)、戚謹文(生物學系畢)、紀蔚然(英國語文學系畢)、高樹勳(織品服裝學系碩士班畢)、陳玲華(企業管理學系畢)、王鎮華(大眾傳播學系廣告組畢)、林肇睢(體育學系畢),分別獲頒「學術卓越類」、「工商菁英類」、「藝能體育類」三類獎項。 
 
想知道輔大傑出校友在求學過程中發生的趣事嗎?想聽聽看他們畢業後在職場上遇到了什麼瓶頸,他們又是如何成功克服的?而他們想要給在學的學弟妹什麼中肯的建議呢?輔大之聲節目部經理潘宜珣說,不需要到處去聽演講,輔大之聲在校慶當天一次收錄了畢業學長姐的經驗分享,在下午五點到八點有傑出校友專訪,可以線上收聽或將收音機轉到FM88.5就可以輕鬆吸取經驗了。
 
潘宜珣說,晚上八點到十點的校慶特別節目會邀請校慶各大活動的主辦人上節目,像是這次鬼屋的主辦單位,或是輔大冰淇淋食科系的負責人上節目。
 
校慶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輔大之聲也會在利瑪竇大樓前擺設攤位,除了有甜點、下午茶,輔大之聲更提供了on-air愛的傳情服務,為校慶增添了浪漫的聖誕氣氛。輔大之聲公關部經理童嘉美表示,活動是由部門行銷組的同學共同策劃,往年輔大之聲都只有在聖誕節當週擺攤,今年想做一點不一樣的小改變。
 
童嘉美說,只要到輔大之聲粉絲專業按讚並分享「球愛傳情之on-air傳情」此篇貼文,就有機會抽獎獲得傳情門票。輔大之聲會在校慶前一天抽出1位幸運兒,讓同學不用花錢,就可能成功求愛。其他想要利用on-air傳情的同學可以到輔大之聲攤位購買套餐加20元,就可以獲得on-air愛的傳情,輔大之聲會在校慶當天每小時的半點,播出三位幸運兒對另一半或心儀對象的告白,共有十七位,先搶先贏,錯過就可惜了。
 
此外,除了透過收音機和線上收聽的方式,這學期又多了下載APP的收聽管道。輔大之聲與頑皮工坊科技公司進行實驗性的播出合作,聽眾可以透過下載APP「CloudRadio-雲端電台聯播網」或者透過電腦版網址(http://crdo.in/)來收聽談話性、教育性(無觸及音樂版權)的節目,目前上架節目有《聽說社會學》以及《輔大講堂》。
 
《聽說社會學》是由輔大社會學系副教授魯貴顯主持,張瑜容說,《聽說社會學》會邀請社會學領域的專家到電台探討社會學議題或相關的經典書籍。《輔大講堂》則是由輔大之聲電台實習學生共同採錄輔大校園演講座談,主題有職涯發展、大師講堂、天主教論壇等,學生或聽眾可以不用擔心錯過演講,只要下載APP或上網就可以隨選隨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