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資工系友成立資安公司戴夫寇爾,公司參加國際競賽 Pwn2Own 獲獎

2021-04-30 • 校友新聞

輔大資工系友成立資安公司戴夫寇爾,公司參加國際競賽 Pwn2Own 獲獎

照片來源:今周刊 攝影-陳弘岱

【資工系供稿】輔大資工畢業系友翁浩正、許復凱、徐念恩、賴韋廷自大學時代起即理念抱負契合,立下志向想要幹一番大事業來幫助台灣。四人畢業後於2012年成立台灣唯一一個提供攻擊型資安服務的公司"戴夫寇爾"。"戴夫寇爾"是台灣唯一一家由白帽駭客組成的攻擊型資安服務公司,始終保持初衷專心致力於如何以駭客思惟阻斷攻擊,保護各式數位資料。Pwn2Own漏洞研究競賽是資安圈中的重要大賽,更是全球白帽駭客心中的最高殿堂。今年4月,戴夫寇爾資安服務公司,為台灣奪下有史以來第一座冠軍獎盃,贏得駭客大師(Master of Pwn)頭銜。Pwn2Own年年邀請世界頂尖白帽駭客挖掘大型企業系統漏洞,這些大型企業包括微軟、特斯拉等軟體實力強勁、資安服務完整的公司。理論上,這些企業系統設計應該健全而完整,就算有漏洞,可能也要耗費半年或1年才找得到,能夠拿到這項Pwn2Own大賽冠軍的白帽駭客,無不成為駭客圈的焦點。



翁浩正、許復凱、徐念恩、賴韋廷系友事業有成,不忘感念當年輔大栽培,自2020年每年捐12萬元於輔仁大學理工學院設立「戴夫寇爾資訊安全獎學金」,回饋母校並培育未來的資安人才,期許針對資訊安全研究成果出眾之學生提供獎學金,鼓勵學弟妹積極投入資訊安全研究,於未來共同投入資安產業,為台灣的資安環境貢獻一份心力。(獎學金相關資訊請詳見理工學院網頁)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我們想幹一番大事業來幫台灣!」四位輔大資工男做白帽駭客 發現微軟伺服器漏洞名震國際

輔仁大學理工學院資訊工程學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