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結合醫院協助富邦等企業快篩 與台灣最大健康網站Heho共同為防疫出力

2021-06-07 • 健康醫療

輔大結合醫院協助富邦等企業快篩 與台灣最大健康網站Heho共同為防疫出力

▲照片來源自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官方臉書,僅為示意圖。

鑒於社區傳播仍未減緩,新竹苗栗電子大廠也相繼染疫,為保持國內經濟動能活絡,維持企業營運,同時保障員工健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於5月30日宣布企業抗原快篩執行原則。疾管署公布「企業使用快速抗原檢測測試(RADT)注意事項」,作為企業辦理快篩指引。有鑑於此,輔大醫院結合醫院量能及合作的診所,服務五股、新莊、泰山等地的企業,或是其他雙北企業,進行快篩,並與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配合,進行後續的防疫服務。

因應疫情變化,輔仁大學積極超前部屬,協助企業保障台灣經濟命脈,提出企業自主快篩合作方案。並率先與富邦金控合作,於6月7日正式成立「富邦篩檢站」,預估篩檢量能可達每月一萬人次,依風險評估機制安排同仁進行快篩。富邦金控並與輔大醫院合作「富邦快速PCR檢測通道」,一旦同仁快篩結果為陽性,除依規定方式辦理通報,並將立即安排同仁搭乘防疫計程車至輔大或相關合作醫院進行PCR檢測,於PCR檢測結果出爐前,公司將積極且妥善安置。PCR檢測結果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規定處理。

為協助企業與民眾掌握相關訊息,輔仁大學管理發展部也將與HEHO健康合作,共建合作平台,初期會將疫情熱區及企業自主快篩資訊於網站上公布,協助企業進行研判是否需要進行企業自主性快篩。後續將提供疫苗的相關訊息,協助民眾參考。同島一命,大家一起來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