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食科冰淇淋特殊口味 校慶即將開賣

2014-12-05 • 學生生活

輔大食科冰淇淋特殊口味 校慶即將開賣

往年輔大校慶一大早,都會看到食品科學系販賣部外大排長龍,苦苦等候只為了品嚐每年只在校慶當天限定的特殊口味冰淇淋。今年也不例外,萬眾注目的冰淇淋,將在12月6日校慶園遊會當天早上9點發放號碼牌,每人限領一張號碼牌,一張號碼牌最多可以購買兩張冰券(一種口味限一張),9點30即可開始拿冰券兌換冰淇淋。
 
輔大食科冰淇淋臉書粉絲專頁在校慶倒數前兩天,偷偷給大家小提示,分別是:「騎在獨角獸上面的薑餅人」及「和大家說早安的可愛小貓熊」,有同學猜測是薑汁、葡萄柚、芝麻或者竹子口味,正確答案會在校慶當天早上公佈。
 
負責宣傳的陳昭丞(食科三)表示,冰淇淋從霜料到產品,都是由食科系同學親自準備,像是霜料是使用法國進口鮮奶油製成,過程中還必須4人聯手攪拌200公升的霜料,在前一天煮好後放入冷藏室,以確保校慶當天給大家最高品質的冰淇淋。
 
陳昭丞說,每年口味的選擇是由廠長及副廠長的想法而生,有想法後就到了實作階段。大概校慶前2個月開始實作,看產品是否符合大眾口味。今年遇到比較大的挑戰是在前3個禮拜決定更換特殊口味,因為最初的特殊口味配方反覆更改還是達不了廠長的標準。
 
販賣部現場同時售有豬血糕、手工貢丸、雞米花、豆漿紅茶、果凍等,以及食科系畢業學長所開設的「Frozingdelight 霜囍」冰品公司來擺攤,讓大家有更多種類選擇,也可以邊排隊邊享用暖呼呼的熟食。【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賴佩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