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103學年度校慶感恩晚會 傑出校友齊聚

2014-12-06 • 校友新聞

103學年度校慶感恩晚會 傑出校友齊聚

輔仁大學103學年度校慶感恩晚會暨運動會開幕典禮於12月5日舉行,現場頒發傑出運動選手、若望保祿二世獎學金和傑出校友獎項,還有輔大學生團體帶來的豐富表演。校慶的主題是『光與愛』,鼓勵所有輔大人都能打開自己的心門,迎接照世真光。
 
 與會貴賓有輔大前校長李寧遠、香港校友會會長陳沛廣、副會長蕭國輝、楊鴻波,上海校友會會長陳文偉,菲律賓校友會秘書長蔡孟儒,高雄市校友會理事蔡正勛、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等等。由體育系競技甲組同學帶領會旗進場,揭開序幕。
 
 校長江漢聲表示,輔仁大學最大的資源就是在海內外有18萬校友,不管在建設還是學術上都是很好的助力,因此感謝校友的幫忙,並期待未來輔大學生都能以自己與輔大為榮。江漢聲說:「我們雖然不是全國的第一,但有很多方面是全國的唯一。」他認為輔大在偏鄉教育、服務學習、關懷弱勢方面是數一數二的,更該持續下去。明年就是輔大創校90週年,學校也將承辦104年全國大專運動會,這是輔大睽違32年再度主辦全大運。江漢聲特別於典禮中頒發傑出運動選手獎,獎勵在體壇發光發熱的輔大學生。
 
典禮中並頒發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獎學金,該獎學金為表彰學生之行為,足以體現本校宗旨、目標、特色,並能落實德、智、體、群、美五育與全人教育之理念而設置,是輔大最高榮譽獎學金。獲獎同學為陳思羽(圖資四,中國聖職單位推薦)、鄭力文(資工四,聖言會推薦)、朱寧(企管四,耶穌會推薦)、何宗澤(呼治四,醫學院推薦)、陳婉慈(文創學程四,進修部推薦)。由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頒發五萬元獎學金及獎座。
 
獲得103學年度輔大傑出校友榮譽的七位校友─「學術卓越類」黃鶯聲(物理學系碩士班畢)、戚謹文(生物學系畢)、紀蔚然(英國語文學系畢);「工商菁英類」高樹勳(織品服裝學系碩士班畢)、陳玲華(企業管理學系畢);「藝能體育類」王鎮華(大眾傳播學系廣告組畢)、林肇睢(體育學系畢)皆親自出席晚會受獎,親友們也到場觀禮。在場學弟妹無不為學長姐傑出的成就喝采,場面溫馨隆重,並由王鎮華代表傑出校友致詞。王鎮華鼓勵學弟妹們追求自己的夢想,並以自身經驗建議多修外系的課,以培養自身競爭力。
 
典禮最後,隨著《You raise me up》的聖歌聲中,由賴?忠神父帶領全體進行感恩祈福禮,感謝天主這一年來對輔大的照顧與恩賜。輔大的茁壯與成長,除了從畢業學長姐的優秀表現外,也從學校許多的活動與改革措施中,感受到全體師生的努力與付出,這一切是上天給輔大的祝福與協助。所以,在慶祝輔大89歲生日的時刻,充滿了感恩與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