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資工系: 資安天才 白帽駭客陳浩維系友 個人故事 六分鐘專題

2021-09-22 • 校友新聞

輔大資工系: 資安天才 白帽駭客陳浩維系友 個人故事 六分鐘專題

【資訊管理學系供稿】輔大資工陳浩維系友為美國亞馬遜公司資訊安全部門總監,日前於5/12返回母校輔大資工系演講,分享他的資安經驗。


大批學生踴躍參與講座
 
他在年少的時候曾被刑事局科技犯罪防制中心主任林建隆逮捕過,因為當時年僅20的他發現了一個非營利組織網站了漏洞,他提醒對方,結果後來該網站真的被駭客入侵,對方懷疑是陳浩維所為變報警處理,日後調查才還他清白。
 

曾被林建隆逮捕過,日後再見面的合照
 
為了改善台灣的資安環境,陳浩維成立了非營利組織,有400多位資安人才形成互助圈讀書會,在國家需要幫忙時,就能遠距離伸出援手,這對遭受對岸龐大電子戰壓力的台灣而言,至關重要。 

資訊安全的範疇,弱則可以從釋放假消息擾亂社會,強則可能癱瘓通訊和電力系統,資安已經等同於國安,已不是能夠再次忽視的問提,資安人才將是決戰於的關鍵腳色。

資料來源:https://reurl.cc/vqyZ51
2021年9月3日 三立新聞台
記者:華舜嘉 鄭偉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