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腦筋要動得比老闆快,黃瀞瑩學姐返校分享

2021-09-23 • 學生生活

腦筋要動得比老闆快,黃瀞瑩學姐返校分享

演講結束時,學務長邀請學姐與大家一起比出60手勢,一起慶祝輔大在台復校60週年

110學年度新任各層級會議學生代表研習,特邀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為學弟妹開講,題目:我的政治路-從記者到發言人,迎接新學年新學期,新任校內各項會議之學生代表在開學第一天,參加由學務處舉辦的議事研習,在議程中,特邀本校傳播學院優秀畢業校友: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分享公共參與的心路歷程。

演講中,學姐暢談了她的從一個記者轉換成市長幕僚的歷程,分享面對角色轉換的調適心法、與如何去享受成功與失敗的過程。在談到如何擔任一位稱職的幕僚時,更是提到了幾個重點:腦筋要動得比老闆快、手腳也要比老闆快、說正確的話,作正確的事,絶不說謊是主要宗旨」。



同時她分享在工作中與柯市長相處的經驗,設法利用零碎時間,將每日重要事件,匯報給市長,對外則要能運用關鍵字呈現重點,迅速完整傳達市政;學姐也提出自己從小到大,就像小公主一樣的生活,所有的事情都是被安排好的,直到出國唸書時,才開始學會一個人獨處,提醒學弟妹,努力學會獨處,傾聽自己內心的想法,並鼓勵同學建立處理情緒的能力,正向面對工作的難處,進而自我成長。

在演講的最後學姐以「面對失敗的勇氣,你準備好了嗎?」來鼓勵同學要勇於面對失敗,才能創造未來的成功。




研習結束前,宗教系黃柏翰與新聞系鄭宇智兩位同學分別針對身處政治圈中如何調適自己的定位與公眾人物發言拿捏與注意事項,對學姐提出請益,學姐也真誠地分享所思所言,並給予非常實用的建議。

演講結束時,學務長邀請學姐與大家一起比出60手勢,一起慶祝輔大在台復校60週年,留下寶貴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