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89週年校慶園遊會 邀大家攜手做公益

2014-12-06 • 學生生活

輔大89週年校慶園遊會 邀大家攜手做公益

圖/校慶公益年曆的女孩們與導盲犬協會的導盲犬合影。

輔仁大學創校89週年校慶活動在12月6日盛大展開,為迎接一年一度的校慶活動,各科系和社團都準備了許多活動邀請大家一同參與。包含了食品科學系的特殊口味冰淇淋、校慶公益年曆、輔大一粒麥咖啡、全麥小波蘿以及郵局紀念郵票等。
 
輔大食科系的冰淇淋每年都會推出兩種不同的口味,今年則是豆漿紅茶以及桂圓紅棗。廠長張耕瑛表示因為桂圓紅棗是較補的食品,可以讓大家在冬天吃冰時不讓身體這麼寒冷。並且冰淇淋的原物料都是純天然的,此次的豆漿也是使用有機的原料製成,讓同學們可以安心兼顧養生的品嘗。今年限量共2000支,因此早上五點就有同學來排隊。排在第一位的許容宿(應數四)說:「小睡了一下就過來排隊,以前就有來買過,每次都排在蠻前面的。」第二位的林今嶸(應數四)表示,桂圓紅棗的口味聽起來很特別,會讓人想要嘗試看看;而輔大一粒麥也在校慶當日限量販售全麥的小波蘿,使用全麥製作的新產品麵包,讓許多同學非常喜愛,為了讓畢業的學長學姊們回母校時也可以品嘗到,因此今年將它獨立販售。
 
今年校慶中有許多活動都與公益結合,輔大一粒麥將裝咖啡豆的麻布袋擺攤作愛心義賣,而收益所得全數捐贈給輔仁大學的急難救助金。一粒麥產品開發經理邱瓊蓉表示,因校內本身有烘焙咖啡豆,累積不少須處理掉的咖啡豆袋,而平時就有許多人詢問咖啡豆袋是否可以購買。若是讓袋子能夠成為手工藝再利用,並且結合公益性的義賣,會更有意義。
 
同樣也結合公益的輔大校慶女孩年曆,為了響應明年104年度在輔大主辦的全國大專運動會,特別將主題設定為「運動風」,場景以及拍攝都與運動相關為主,使人覺得動感又活潑。年曆攤位現場限量1000本販售,所得盈餘將會資助玉里棒球產業育成協會,幫助台灣偏遠地區的棒球發展。校慶當日12位女孩都到場,並且和購買的前20位同學及民眾合照,更送出簽名的年曆,為年曆作了十足的宣傳,吸引更多人共襄盛舉參與公益活動。
 
而輔大郵局也配合校慶,將眾多紀念商品擺攤販售,尤其結合了校友的客製化郵票更是特別。為了表彰輔大畢業的傑出校友,設計了103學年度7位傑出校友的人像作為郵票,也特製了「真善美聖」圖樣的紀念郵戳以及精美首日封,讓大家可以進行收藏,非常有紀念價值。【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鍾朝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