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復校一甲子老幹再生新枝枒 新CIS曝光野聲樓大廳典雅新風貌

2021-10-20 • 學生生活

輔大復校一甲子老幹再生新枝枒  新CIS曝光野聲樓大廳典雅新風貌

▲FU JEN PLAZA正式開幕,江漢聲校長(左三)、羅麥瑞董事(左一)、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江惠貞理事長(右三)、學術副校長袁正泰(左二)、使命副校長聶達安(右二) 、行政副校長張懿云(右一)為啟用儀式慶賀。
 
輔仁大學三喜臨門,走過一甲子,今天(20日)除了曝光全新的形象識別系統(CIS)也啟用嶄新的野聲樓大廳與FU JEN PLAZA,現場洋溢辦喜事的氣氛。校長江漢聲在致詞時也展現幽默,「我對外說自己在野聲樓上班,常被調侃詢問『你是動物嗎?』,野聲樓不是關野生動物,而是耶穌在曠野的呼聲。新風貌的野聲樓大廳設置新的CIS不只是一個標誌更深具故事性,讓大廳具有典雅與神聖性。」
 

▲江漢聲校長幽默致詞。


▲校內師長一同為野聲樓大廳新識別系統揭幕。
 
新的學期開始,輔大校園美化工程已經陸續完工,更明亮、更國際化的校園與教室景觀,也讓學習大大提升。新的野聲樓大廳的在還沒揭幕前,就吸引許多學生搶著合影拍照,正式啟用這天,董事會代表洪山川總主教也特別到場,寓意深長地表達祝福,「歷史悠久的輔大,新瓶裝新酒代表輔大與耶穌都走在新的時代,迎來一個嶄新的開始,全體師生也將更有活力迎接新的機會與挑戰。」
 

▲藝術學院馮冠超院長介紹新識別系統的設計意念。


▲全體貴賓一同合影。
 
新的識別系統,呈現簡約的現代風格,十字架、橄欖枝和十二顆星勾勒在其中,以「傳統和未來」為設計核心,將盾牌與「輔仁」二字留下,保留百年的歷史脈絡。幕後推手藝術學院馮冠超院長細數過程,「從八百多份問券中,理出「現代感」與「莊嚴性」兩大主軸,從七百多枚CIS中經歷過多次的票選與表決,最後才選出定皆具宗教與歷史,融合現代與未來的識別系統。」、「我原本在設計上想要去掉複雜的漢字,很感謝羅修女說,『漢字不能丟』,羅修女這麼尊重我們漢字與歷史,我還能說什麼呢,謝謝羅修女,也感謝教務長將新的CIS使用在校園中。」
 

▲中國聖職單位代表汪文麟神父為此次校內優化空間祈福灑聖水。
 
另外,在輔園前面的FU JEN PLAZA也正式開幕,在輕鬆的爵士樂開場後,輔大的同學拿著印著新識別系統的文創商品走秀,不論是運動毛巾、畢業證書夾、口罩都深具質感,未來這裡將成為輔大的創意市集,展售輔大人的設計商品,盈餘回饋給學校,成為生生不息的力量。
 

▲輔大創意市集,展售非常多的學校文創商品,歡迎蒞臨選購。
 

▲教務長王英洲介紹FU JEN PLAZA的特色及他的設計理念。


▲現場由原住民流行音樂學程的學生林呈擎和青聰爵士四重奏一同帶來一場精彩的音樂饗宴。(陳盈良攝)



▲▼重生美化後的空間,舒適明亮,各類文創廠商陸續進駐。




▲嘉賓一同在廣場上慶祝輔大在台復校60週年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