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註冊率高達99.09% 辦學深獲家長與企業肯定

2021-11-03 • 輔仁教育

輔大註冊率高達99.09%  辦學深獲家長與企業肯定

▲圖片來源:《我眼中的輔大日常》攝影比賽/林旃瑩/作品名:笑靨

輔仁大學註冊率續創佳績!今年日間部學士班註冊率,逹到99.09%,再次突破前二年註冊率均達95%的優良表現。本校教務處表示,110學年度學士班(日間)、碩士在職專班、博士班等學生註冊率,達9成以上,學士班更逼近百分百的高註冊率,顯現本校辦學成效深獲學生及家長的信賴,輔大校長江漢聲表示,「在少子化的時代,輔大註冊率每年皆可以提升2%左右,不斷攀升,非常不容易,也充份代表我們的辦學能力獲得各界的肯定且深具好評。」
 
輔大近年來為了讓學生有更優質的學習空間,無論是目前在教學場域、學習資源和住宿空間皆進行大規模的優化與改善,己呈現初期成效,屢屢獲得媒體的肯定及爭相報導,即便在近年來高教高度競爭的環境下,輔大新生註冊率依舊亮眼。



輔大是一所天主教的綜合性大學,跨域及斜槓的特性也增加學生在校園內得以充分探索自己,進行多元發展,更能了解不同領域的專業世界,校長江漢聲對輔大跨領域的學習也深以為傲,「例如,文學院的學生可以修習管理學院的課程,醫學院的學生更能到音樂系學習共同演出。跨領域、跨專業、跨文化是這個時代的趨勢,當企業尋覓人才時也期待能看到這些能力,同時也讓學生在學校學到的東西與職場接軌,看得到未來,學生在畢業後獲得企業的青睞,讓自己在就業市場深具競爭力。
 
輔大不僅著眼學生學習力與競爭力的提升,畢業後更帶著紮實的專業知識投入職場,輔大畢業生的就業力,深獲企業主好評與肯定,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企業最愛調查評比,本校畢業生,已經多年蟬聯各項評比第一!畢業生更是成為產業各界延攬聘用的人才對象。
 
真善美聖是輔大的校訓,延續天主教大學人性關懷的傳統特色,除了掌握時代脈動及注意產業變化之外,更重視人文關懷,進而融入到各類課程中,跨領域發展、注重全人教育,並因應國家政策,積極調整各系所招生名額,以創新前瞻的思維,擘劃人才培育藍圖。



本校將增設跨領域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強化國際招生,此外,各學制加強全英語課程,增收外籍學生,值得一提的是自110學年度起,教育部核定本校雙語化學習計劃重點培育學程,管理學院及織品服裝學院將全面推動全英語教學模式,以培育國家重點產業領域雙語專業人才。本校國際姐妹校己高達430餘所,遍佈世界各地,足以提供成績優異學生作選擇,透過國際交流與發展,開拓個人國際視野。輔大作為台灣唯一一所天主教宗座大學,更為美國常春藤盟校、世界天主教大學所認可的台灣私校第一,輔仁大學絕對是您最好的選擇!


▲輔仁大學2020東京奧運參賽選手合影,左起為拳擊項目選手黃筱雯、桌球項目鄭怡靜、江漢聲校長、體操項目丁華恬、桌球選手林昀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