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走入社區與里民討論 我們的社區有那些問題可以改善

2021-11-22 • 輔仁教育

走入社區與里民討論 我們的社區有那些問題可以改善

【進修部供稿】輔仁大學進修部藝術與文化創意學程主任謝宗恒主任於2021年11月20日率領學生工作團隊以「建立友善散步地圖」為題,與新莊成德里里民共同討論「我們的社區有那些問題可以改善?」
 
在活動進行之前,學生針對該里錯綜複雜的街道巷弄進行觀察分析。並針對該里周邊的街道,涵蓋:富國路、成功街、八德街、龍安街等路口實地勘查,並拍攝照片,標示每一個路口的名稱,並透過大海報,邀請里民以紅點標示交通繁忙的危險路段。這個討論會經由謝主任提出計畫方向後,開放Q&A的時間,邀請里民提出改善的期望。
 

 
在輔大的周邊有許多類似的社區,街道巷弄狹窄,人車來往繁忙。由於社區的居民以機車代步居多。為了工作繁忙的居民駕乘交通工具,來往穿梭在這些街道。而住戶們也必須每天面對著這些穿梭的車輛、不平的地面,而行走於自己的家園與周遭環境。
 
藝術與文化創意專業學程將結合學科的專業,透過學生的創意,改變社區的風貌。未來將結合彩繪,融合AR (Augmented Reality) 與VR (Virtual Reality) 的科技,建置安全人行街道場景,讓這個社區以不同的風貌與里民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