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復校60週年校慶擠滿人潮 校友返校吃冰淇淋回憶青春歲月

2021-12-04 • 學生生活

輔大復校60週年校慶擠滿人潮 校友返校吃冰淇淋回憶青春歲月

▲校長江漢聲運動會上領跑 ,全體師生展現活力熱情
 
輔仁大學在台復校60週年校慶在今天(12/4)熱鬧登場,園遊會以「一甲子,都有你」為主題,期盼前來的同學與校友都能留住美好。輔大校長江漢聲在校慶運動會開幕儀式致詞時,勾勒出學校未來的期待與規劃:「走過一甲子非常不容易,我們身處在起飛的時代,要從這一甲子走到下一甲子,我們要有更強健的體魄,更遠大的規劃,立足新莊放眼國際,把握這一刻,未來會更好。」
 
輔大歡度60歲生日,以競技啦啦隊精彩表演拉開運動會序幕,校長江漢聲特別下場領跑,帶著全校教職員跟同學一起動起來。他特別強調這些年輔大在體育方面表現相當出色,東京奧運上屢屢奪牌為國爭光,在全國大學運動上拿到20面以上的獎牌,體育表現的成績遙遙領先各大學榮登第一名。
 
在校慶園遊會上,各社團紛紛設攤展現成果,像是塔羅占星社的攤位上,同學們以一題60元的親民價,讓民眾詢問人生疑難雜症,吸引不少人排隊尋求解惑。除了趣味性質攤位外,美食攤位區也擠滿了人潮,從烤香腸、臭豆腐、關東煮到雞蛋糕通通有,其中最受歡迎的美食首推食科系冰淇淋,今年校慶限定口味分別是蜜桃牛奶跟觀音拿鐵,中午十一點不到兌換券就銷售一空,民眾想吃到冰淇淋至少要排隊十分鐘,許多校友們回到母校,都特別去吃冰淇淋,回憶學生時代的青春時光。
 

▲輔大校長江漢聲校慶致詞,期盼輔大未來一甲子續展風華
 
在復校60週年系列活動中,特別規劃「花甲倒轉去」特展,展出許多珍貴的老照片,在老照片中可以看到昔日輔大周圍都是農田與工廠的景緻、珍貴的達賴喇嘛蒞校演講、單國璽樞機主教「生命告別之旅巡迴講座」的風采、絢爛奪目的五十年校慶煙火秀等等、從這些過去的影像,看出學校蛻變的軌跡。
 
這場展覽還布置了校友快問快答的影片區,包含前行政院長林全、資深主播李艷秋,前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人氣YouTuber阿滴都在影片中暢談學生時代的記憶,大方分享在學生談了幾場戀愛、哪些科目曾經被當掉、最懷念的老師等等,內容十分逗趣。
 
除了校慶的精彩活動外,輔大知名的聖誕燈飾也已經亮起,浪漫的楓葉迴廊和燈海,照亮校園,繽紛的燈光洋溢浪漫氣氛,是每個輔大人心中最美的記憶,浪漫燈光美景從即日起點亮到明年1月6日止,歡迎民眾一起到輔大感受聖誕氣氛。
 

▲輔大校友回娘家,攤位湧現排隊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