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第三屆幸福排球家園校友盃 凝聚輔大排球人的向心力

2021-12-10 • 校友新聞

第三屆幸福排球家園校友盃 凝聚輔大排球人的向心力

▲各學院校友們重返校園,在中美堂盡情揮灑汗水、以球會友。 圖片來源/第三屆幸福排球家園校友盃臉書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意喬報導】第三屆「輔仁大學幸福排球家園校友盃」排球賽於12月4日至5日盛大展開,這次比賽適逢輔大在臺復校60週年校慶,並且是第二屆(2019年)後,睽違兩年才舉辦的第三屆,校友參賽狀況十分熱絡。今年以「院」分隊,男子組16隊和女子組13隊,同一學院的畢業校友與在校生共同組隊,彼此之間互相交流、團結一心,享受在球場上拼搏的時光。
 

▲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出席致詞,並跟校友眷屬小朋友們打成一片。圖片來源/輔大攝影社黃宇丞
 
比賽第二天,很可惜因天氣因素雨勢過大,無法繼續在戶外的貴子路球場進行賽事,主辦校友團隊當機立斷,改採雨備賽制,取消部分賽程,改以單淘汰賽的方式在中美堂繼續進行比賽。儘管天氣不佳,校友們的熱情仍然不減,在場上揮灑汗水、以球會友,享受和同學一起打球樂趣的同時,也有將排球之魂傳承給學弟妹的含義。最終2021第三屆幸福家園排球校友盃的男子組冠軍由社科學院奪下、女子組冠軍則是由管理學院拿下!
 
今年的參賽隊伍共有29隊,第三屆校友盃總召李宜蓉說,原本預計男女各收12隊,對於最終參與人數超額的現象,感到驚訝也很感謝校友們這麼踴躍和熱情的參與。這次校友盃從10月份開始籌備,因逢輔大在臺復校60週年,學校同時將比賽擴大舉辦,用更加熱鬧的氣氛歡迎校友回到母校。
 

▲體育系陳儷勻老師希望藉由校友返家(校),凝聚輔大排球人的向心力。圖片來源/輔大攝影社黃宇丞
 
主辦人體育系乙組排球隊老師陳儷勻說:「校友盃是一個幸福家園,當畢業的校友在職場上遇到困難,可以回到『家』,回到中美堂打球發洩所有不愉快後,再重新出發,同時和母校、學弟妹牽起連結。」今年是陳儷勻老師在輔大服務的第30年,培育了許許多多的學生,也建構出輔大的幸福排球家園,凝聚著輔大排球人的向心力,在一屆屆的傳承下,變得更加茁壯、團結。
 
「校友盃是一個年度的聚會,在工作之餘來到這裡可以放鬆。」第35屆企管系校友邱建智表示,很感謝陳儷勻老師藉由校友盃將大家凝聚在一起,同時透過比賽讓彼此間有互相交流的機會。這項活動起初由校友發想,同樣由校友來負責主辦,而陳儷勻老師在背後給予許多的支持,包括行政支援、與學校溝通等方面。「我希望校友不是被動參與,而是大家一起經營,時間到了就回來吧!」陳儷勻老師笑道。
 

▲現場精彩賽事讓觀眾驚呼連連。圖片來源/輔大攝影社黃宇丞
 
「校友盃可以凝聚校友和在校生,一年一度或幾年一次能讓校友們回來母校走走、認識學弟妹。」企管系畢業校友李宜蓉說,李宜蓉過去也曾是乙組排球隊的一員,三屆以來的排球校友盃她都參與其中,從在校生身份的工作人員、負責人,到畢業後成為今年的總召,她認為,這項活動辦得十分有意義,未來將會以協辦的角度繼續支持校友盃的推動,與在學學弟妹們一起將「輔仁大學幸福排球家園校友盃」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