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88歲校慶感恩彌撒 祈主祝福全體師生

2013-12-10 • 輔仁教育

輔大88歲校慶感恩彌撒 祈主祝福全體師生

[2013-12-06] 為慶祝輔仁大學創校88週年,在12月6日中午於淨心堂2樓舉行「校慶感恩祈福彌撒」,由校牧賴?忠神父主祭,帶領20位神父祝禱祈福,全體教職員生在頌歌聲和禱告聲中,為輔大接下來新的一年祈求平安喜樂。
 
賴?忠神父說,輔大的主保是聖母瑪利亞,校慶感恩彌撒中,除了慶祝「聖母始胎無染原罪」的誕辰之外,更希望祈求輔大全體師生平安、喜樂的成長。聖誕點燈開?了校慶的序幕,並鑲嵌在聖誕的節日裡,希望藉由聖母祈求天主永久的庇祐。
 
校長江漢聲表示,今天是很高興的日子,輔大前校長楊敦和也到場參與彌撒,校慶一連串的活動,包括點燈、傑出校友表揚與園遊會等活動,最重要的就是彌撒,因為它能讓大家靜下心來,向純潔、柔順、善良的聖母祈福。「每個人在天主面前都是軟弱的,我時常在想自己才疏學淺如何帶領學校,希望未來的一年,為輔仁大學做更多的努力,很多事情,天主告訴我們沒有不可能的事情。」
 
今年特由各學院院長帶來象徵光與鹽精神的成果與願景,奉獻到天主台前,表達對天主的感謝。首先,由宗輔中心主任杜金換修女和張素治修女奉獻燭光與鹽;再由學務長王英洲奉獻原住民族學生服務成果;文學院院長克思明奉獻師生志工服務海外僑校成果;教育學院院長楊志顯奉獻師生社會參與服務成果;藝術學院副院長王進賢奉獻社會海外服務成果;理工學院院長袁正泰奉獻理工新實驗大樓願景;外語學院系主任黃瓊慧奉獻德芳外語大樓願景;民生學院院長陳炳輝、法律學院院長謝志鴻副、社會科學院長陳德光、進修部主任趙中偉奉獻學術研究出版結果;管理學院院長李天行奉獻國際及橋梁學程創立成果。
 
全體與會師長與同學排隊領聖體,麥麵餅象徵我們將大地和人類勞苦的果實獻給主、酒水的沾合象徵天主取了我的的人性,願我們也分享基督的天主性。最後,由江漢聲代表全校教職員生為聖母獻花,大家在禮成曲「在光明中行走」歌聲中溫馨落幕。